• 2020.07.11
    星期六

溫市柏文火災 女住客喪命 同層鄰居噴水阻火勢蔓延

[2020.07.11] 發表
住客Kevin Jennex幫忙救火。(CBC)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棟柏文於周四晚間發生火災,一名年約50歲的女性住客喪命。有鄰居本以為只是消防演習,確認是真正的火警後,立即幫忙噴水,緩解了火勢。

周四下午7點左右,溫哥華消防局接到報警,稱片打西街(W. Pender St.)夾貝蒂街(Beatty St.)的一棟建築起火。溫市消防局助理局長康尼利(Trevor Connelly)稱:「到達現場後,消防員發現這棟8層樓的建築濃煙滾滾,一個位於第8層的單位完全被籠罩在大火中。」當消防員進入這個單位時,他們發現了一名50出頭的女性。「他們把她從單位中移出來,抬下樓梯,但是很不幸,她已經失去生命。」

康尼利說,鄰居們的努力至關重要,使得火勢被控制在這座建築頂層的一個單位內。他解釋稱:「很幸運,現場有些反應很快的居民,他們抓住了大樓內的一根消防水管,在火上噴了一些水,這緩解了火勢的蔓延。」

據CBC報道,居於起火單位同一層的住客Kevin Jennex,本來還以為警號只是例行的火警演習,因為此前出現了太多次,所以,他沒有急於往樓梯逃離,反而只是走出陽台查看。當他看到鄰近的單位冒出濃煙時,才意識到這次是真正的火警,便立刻通知同層的鄰居,並拿起消防水管救火。Jennex指出,他當時沒有想太多,只是認為自己要幫忙,但向起火單位灑水讓更多的濃煙冒出,使他無法進屋救人,最終因煙霧太大,他不得不趕緊逃離現場。

據康尼利介紹,這棟建築比較新,有「現代化的防火隔離和滅火系統」,所以,此次火災的損失僅限於發生火災的那個單位,以及樓下的一兩個單位。

火災發生及導致女住客死亡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更多加國新聞三
北三角洲入屋劫案嫌犯控6罪
【明報專訊】上個月在北三角洲(North Delta)發生的一宗入屋劫案的嫌疑人,現正面臨六項指控,包括謀殺未遂和非法持槍等。 6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