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鋼鐵零件藏4300萬元冰毒 警:疫下運毒更難 「無所不用其極」

[2020.07.21] 發表
藏有毒品的金屬齒輪直徑約50厘米,因表面沒有接駁位或螺絲,警方要以水壓切割方式將齒輪厚厚的鋼鐵割開,於暗格取出冰毒。(郭嘉晴攝)
毒品調查科鄒旺忠警司(左)展示暫時搜獲的冰毒及相關證物,他說,檢獲的冰毒被壓成粉狀,有別於以往的晶狀體,相信更易藏於機械組件暗格。(郭嘉晴攝)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上周六(18日)搜查粉嶺坪輋一個倉庫,檢獲市值4300萬元懷疑冰毒,拘捕兩男女。警方相信在新冠疫情下各國出入境人流受管制,販毒集團「無所不用其極」,將毒品收藏於起重機等重型機器鋼鐵組件暗格,經水路偷運抵港。警方的切割鋼鐵組件工作仍在進行,料會檢獲更多毒品。

匿倉庫切零件 男女被捕

被捕25歲姓禤女子報稱無業,被捕41歲姓李男子則報稱售貨員,均為販毒集團成員,其中一人有黑幫背景,兩人各被暫控一項販毒罪,案件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葉秀蘭稱,探員上周六下午持搜查令,掩至坪輋孔嶺西村一個倉庫,發現一男一女正以工具切割一個俗稱「啤呤」的大型鋼鐵軸承,準備將毒品取出。探員於倉庫共發現兩支長1.7米、直徑45厘米的液壓唧筒,3個直徑約50厘米鋼鐵齒輪及1個鋼鐵「啤呤」。因毒品藏於精密金屬組件之中,警方花約30小時,以金屬切割及水壓切割方式才將部分組件打開。以液壓唧筒為例,警方先打開外及內筒,再切割內筒底部,始發現被壓成餅狀的毒品,暫檢獲合共67.3公斤冰毒,取證工作未完,相信毒品數量會增加。藏毒的機械組件於4月由墨西哥赴運,經船運於6月抵港,相信冰毒主要供應本港市場。

人手運毒困難 冰價C兩成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稱,檢獲的冰毒為粉狀,有別於過往的晶狀體,相信是方便收藏,抵港後會再加工變回晶狀體。

他說,在疫情下各國加強管制出入境及實施隔離措施,導致利用人運毒困難大增,近期冰毒市價已上升兩成,相信毒販「無所不用其極」以不同方式偷運毒品,以賺取更大利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日是元朗7.21白衣人襲擊案一周年。本報昨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警方從未向他索取一段白衣人攻擊市民的新片段。警方昨晚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有人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其間兩名青年涉破壞港鐵天后站售票機和八達通增值器,並與另一人沒付款搭港鐵。兩人早前認罪...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戴耀廷、陳健民等被告早前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等罪成,他們其後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但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影響,原定今... 詳情
蕭源獲准保釋候上訴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在現代教育任職中文科補習導師時,涉串謀其妻蔡怡及兩名主考員朋友,以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4人經審訊後,蔡怡... 詳情
鐵皮屋茤邽s大火 獨居漢H尾燒焦
【明報專訊】天水圍田廈路田心新村的「茤陓K皮屋」昨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濃煙席捲半空,附近多間鐵皮屋被波及,一男一女受傷送院。消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