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蕭源獲准保釋候上訴

[2020.07.21] 發表
蕭源的妻子蔡盈盈(左)昨到庭聽審。(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在現代教育任職中文科補習導師時,涉串謀其妻蔡怡及兩名主考員朋友,以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4人經審訊後,蔡怡脫罪,其餘3人被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蕭源被判監14個月。已服刑近兩個月的蕭源,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在控方不反對下,獲法官批准以現金10萬元擔保外出。

罪成的3人為蕭志勇(又名蕭源)、時任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教師張國權及時任香港華仁書院教師吳宏樑。外泄試題的張被判囚8個月,而披露評分準則的吳則判囚5個月、獲緩刑。蕭源早前被裁定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在判刑後曾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但遭裁判官拒絕。

高院法官潘敏琦昨批准蕭源以10萬元現金保釋等候上訴,其間不得離港,並須交出旅遊證件、在報稱地址居住,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案件編號:HCMA112/20】

更多港聞
鐵皮屋茤邽s大火 獨居漢H尾燒焦
【明報專訊】天水圍田廈路田心新村的「茤陓K皮屋」昨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濃煙席捲半空,附近多間鐵皮屋被波及,一男一女受傷送院。消防... 詳情
南區疑3宗毒餌殺狗 警檢糧兜化驗
【明報專訊】港島南區上周日起一連三日有市民放狗期間,狗疑進食了毒餌斃命。警方將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西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大批警員昨午...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本月推售的4個新居屋項目共7047個單位,或要押後接受申請。房委會原預計今期居屋本月底前接受申請、即最遲本周五需派發申請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清潔龍阿德派福利 講滅蚊 網民以為黑客入侵
【明報專訊】食環署宣傳大使清潔龍阿德髽acebook專頁,噚日一個帖文引虧※吽C阿德今次無出場,派出身穿泳衣鞝edes albopic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