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南區疑3宗毒餌殺狗 警檢糧兜化驗

[2020.07.21] 發表
重案組探員於數碼港海濱公園向放狗的黃先生(左)派發單張,呼籲提供有關毒狗案件資料。(衛永康攝)
警方在數碼港海濱公園石邊,檢獲貓狗糧兜及水兜,帶走化驗。(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港島南區上周日起一連三日有市民放狗期間,狗疑進食了毒餌斃命。警方將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西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大批警員昨午到數碼港一帶蒐證,於海邊石壆發現貓狗糧兜及水兜,未知是否與案有關,警員檢走化驗。

西區警區總督察(刑事)侯禮文表示,警方於上周日(12日)至周二(14日),連續接獲3名狗主報案,稱狗散步期間疑進食了有毒狗糧後不適,即日斃命,案件涉及一隻銀狐犬、唐狗及拉布拉多犬。狗主分別曾帶狗到域多利道、數碼港一帶散步。

警方昨午於數碼港海濱公園蒐證調查,並向狗主派傳單。警員其後於海邊石上6處發現貓狗糧兜及水兜,未知是否與案有關,遂檢走化驗。侯禮文表示,區內過去不曾發生同類毒狗案,會為涉案狗隻化驗,案件交西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

西區亦疑有毒餌 愛協籲放狗牽繩戴口罩

另外,愛協表示,上周五(17日)亦接獲兩名港島西區居民通知,稱他們飼養的狗疑吃下毒餌死亡。愛協派員巡查及張貼告示,提醒狗主及放狗巿民加倍注意地上有否可疑物品。愛協呼籲市民放狗時必須牽繩及為狗戴口罩,防止牠們進食街上食物,如遛狗後發現狗有不適,須立即尋求獸醫協助。

退休人士黃先生昨午帶同1歲的查理斯王小獵犬到數碼港海濱公園散步,他表示曾聽聞薄扶林有毒狗事件,未聽聞涉及海濱公園,稱自己放狗時不會放繩,知悉事件後亦會多小心留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原定本月推售的4個新居屋項目共7047個單位,或要押後接受申請。房委會原預計今期居屋本月底前接受申請、即最遲本周五需派發申請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清潔龍阿德派福利 講滅蚊 網民以為黑客入侵
【明報專訊】食環署宣傳大使清潔龍阿德髽acebook專頁,噚日一個帖文引虧※吽C阿德今次無出場,派出身穿泳衣鞝edes albopict...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連日發表文章同時評,將疫情扣連早前舉行鴷薔D派初選,指控初選時市民聚集「播毒」,話「反對派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置市民生命...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係公立醫院醫生鴷萿k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雖然公務繁忙,但鰬戔●褻_~續寫文章,今年3月收到出版社電話,提議將文章集結成書,原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