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7
    星期一

疫境夏日陽光彌足珍貴 民眾冒險湧往戶外享受
公園及小鎮旅遊勝地成熱點

[2020.07.27] 發表
安省民眾湧到愛德華王子鎮的Sandbanks湖灘﹐享受日光浴﹐造成車龍。

【明報專訊】對於加拿大人來說,短暫的夏日異常珍貴,因此即使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沉重打擊,而且疫情還遠未結束,但只要天氣允許,大家都還是蜂擁到戶外享受陽光﹐一些小鎮的旅遊勝地固然成為熱點﹐就連市中心的公園亦成為熱門地。

多倫多市府為確保到Trinity Bellwoods公園的市民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於是早前在公園的草地上劃上一個個圓圈﹐卻也因此而成為市民紮營的最佳地點﹐加上該公園附有康樂設施如洗手間、網球場﹔同時又靠近CN塔、餐館及街車﹐為露營者提供更多方便。

如今在公園內已紮了多個營帳﹐還有曬衣繩、單車停泊處、煮食設施、儲物地方﹐甚至在帳幕背後也空出一些可保持私隱的「後園」。

在城市內紮營並不合法﹐但附例執法人員至今仍未向這些違例者發出告票。

小鎮遊客超額排長龍等候

此外﹐安省民眾亦湧到一些小鎮享受日光浴。例如愛德華王子鎮 (Prince Edward County)Sandbanks的湖灘,就有市民大排長龍等候。該處景區在前天(25日)中午就達到預定的容量。為此﹐那些擁有日間使用許可或季節許可證的遊客,都不能獲准進入。昨日﹐爆滿的情況更提前到上午10時半就出現。

附近的惠靈頓湖灘 (Wellington Rotary Beach)也同樣擠滿了人,遊客要努力尋找泊車位,或前往湖灘附近的任何地方。

Sandbanks當地政府一直警告公眾,近期的等待時間會加長,建議大家考慮在人潮較少的時候再來。

雖然安省政府已再三提醒公眾,繼續保持身體距離和戴口罩,但是最近幾天, 仍然有很多人聚集在活湃湖灘上聚會,甚至在櫻桃湖灘(Cherry Beach)上開跳舞派對,這令當地居民和衛生官員非常沮喪。

安省衛生廳昨公布前日有4人死亡﹐另新增了137宗確診個案﹐較上周五只少了1宗﹐但檢測個案則少了4,000宗。前日新增確診個案主要來自溫莎、渥太華及大多倫多地區。新增確診個案中﹐58%的患者平均年齡不足40歲。

更多要聞二
熱浪來襲 大溫創今年最高溫紀錄
【明報專訊】熱浪來襲,大溫昨日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白天最熱氣溫達到攝氏31度。今天仍將持續炎熱天氣,大溫有地區最高溫可達到攝氏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