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8
    星期二

癌末加婦盼與美未婚夫團聚 加美禁足令不講人情難如願

[2020.07.28] 發表
拉羅克與未婚夫埃姆什。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子拉羅克(Danielle Larocque)是一名晚期的子宮癌患者,距離生命的終結只剩下不足一年的時間了,她唯一的心願就是能與她身在美國的未婚夫團聚,在後者的陪伴下離世。但受到加美兩國之間的禁足令的限制,這對愛侶被迫分居兩地。

現年67歲的拉羅克居住在渥太華,她的未婚夫埃姆什(Charles Emch)則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兩人在一起已有5年,他倆本月初在通電話時訂婚,但在他倆團聚之前,他們是無法結婚的。

為了阻止新冠肺炎的傳播,加拿大已禁止外國人入境加國進行非必要的旅行。這對愛侶只能依靠每天通視頻電話來相互慰藉。

現年81歲的埃姆什說,如果加拿大允許他入境,他將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並完全準備好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儘管聯邦政府已在近期修訂了相關的規則,允許外國人入境探望在加拿大的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和同居伴侶,但這對於像拉羅克和埃姆什這樣的未婚伴侶沒有幫助,因為他們不符合居住在一起至少長達一年條件。

拉羅克的女兒曾向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Marie-France Lalonde求助,要求豁免。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