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8
    星期二

拒賠償酒店業疫期損失 Aviva遭集體索賠1.5億

[2020.07.28] 發表
保險公司Aviva拒對酒店業損失的收入進行理賠,被發出集體訴訟。(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酒店業受新冠疫情重創損失慘重,而保險公司拒絕理賠,有律師行現在代表酒店業,向保險公司發起集體訴訟。

在集體訴訟訴狀中,Lerners LLP律師行聲稱,在聯邦及省政府為防止新冠肺炎擴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限制酒店營業後,加拿大Aviva保險公司拒對酒店業的營業收入損失進行理賠,係違反合約之舉。

集體訴訟索賠金額為1.5億元,包括酒店營業損失及會計師費用。每間酒店受保金額最高達50萬元。

Lerners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仍在統計原告和推定集體訴訟成員的確實損失,它們的損失預期將十分巨大。」訴狀指,酒店付了營業收入損失保險金,並期望Aviva會依約行事。但Aviva卻通知酒店業客戶,理賠只限於疫情發生於受保物業適用區域或以內。

Aviv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疫潮中每一個人都很困難。酒店業受到疫潮的打擊極為嚴重。遺憾的是,在全球性疫潮中,省府下達的封閉命令不在理賠範圍內。由於本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本公司不宜再做進一步評論。」

此一集體訴訟是以Roshan Holdings名義發起,該公司擁有並經營兩間酒店,安省米爾頓市(Milton)的Home 2 Hilton及彼得堡市(Peterborough)的Hampton Inn。

加國因新冠肺炎疫潮引發的集體訴訟案已有數宗,其他的控告對象包括航空公司,肉類包裝公司,長期護理院,加拿大懲教服務處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騙租屋再分租2男女是慣犯 15受騙業主聚首大訴苦水
【明報專訊】「我們都是因他受害的業主」,15名業主聚集在多倫多康山市一宗被詐騙犯非法轉租的房屋外。代表萬錦-康山選區的省議員Logan Ka... 詳情
大多區次季新柏文銷售跌85% 11年低位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公司Urbanation Inc.昨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大多地區新柏文單位銷售情況﹐銷售量出現自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