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安省少年認4項恐怖主義罪

[2020.07.29] 發表
圖為2019年1月該名青少年在京士頓上庭的法庭素描。(CBC)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Kingston)一名青少年承認4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有關罪行源自警方去年初搗破的一宗企圖以炸彈施襲案。當事人量刑聆訊日期待定,控方已表明會要求按成年人標準量刑。

警方在前年12月底收到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的線索,稱京士頓有人謀劃恐怖襲擊,他們在當地兩處民居進行多次搜查,並於2019年1月落案起訴一名少年,警方不能透露其身分。

被告遭控以蓄意助長恐怖主義行為,製造或擁有爆炸物料,採取行動「引爆一種爆炸物質,意圖對他人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甚至死亡或對財物造成嚴重破壞」,另外,他又涉嫌教唆他人放置或引爆爆炸物或其他致命裝置,目的是導致他人死亡或嚴重人身傷害。

有關控罪跟前年12月20日至去年1月24日期間發生的罪行有關。皇家騎警於去年1月25日宣布,搗破一宗由恐怖分子策劃的炸彈襲擊陰謀。

據檢方宣讀的事實陳述書,這名當時只有16歲的少年受到恐怖組織達伊沙的啟發,並稱他想成為「烈士」。該少年還承認違反與佩戴電子腳鐐相關的保釋條件罪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本那比柏文大廈疑藏製毒窟
【明報專訊】本那比消防局昨日表示,周一(27日)下午起本那比一柏文大廈出現全副武裝的危險物品處理組,因為大樓內發現一處懷疑是製毒工場的單位。... 詳情
素里破儲物櫃連環竊案拘4嫌 檢贓物價值20萬元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宣布,一個為期四個月,針對儲物櫃(storage lockers)連環爆竊的專案行動近期收網;四名涉案者被檢控,... 詳情
巡警攔截可疑車 檢毒品拘5嫌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社區反應小組,近期發現並成功阻止了一宗毒品交易,查獲兩袋懷疑是芬太尼(fentanyl)和「霹靂可卡因」 (cra... 詳情
退休工程師Walmart網購  消毒面罩實無效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退休工程師提醒市民﹐在購買一種聲稱可以殺死新冠肺炎病毒的產品時要留神。 奎格(Brian Quigg)說﹐他本想... 詳情
華漢半夜駕車遭槍殺
【明報專訊】32歲華人男子游偉(Wei You,音譯)昨(28日)凌晨3時半在萬錦市丹尼遜街(Denison St.)夾冰梨路(Brim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