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全加華聯會再發聲明 闡述支持《香港國安法》理由

[2020.07.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及實施,不僅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中的大事,也是全世界矚目的焦點,過去一個月以來,引起與香港關係密切的加拿大人的高度關注。繼今年5月份表態支持後,全加華人聯會再次發表聲明,解釋為何支持《國安法》,其中包括法治是香港生存的基石、譴責任何形式暴力行為、反對白色恐怖對待異己、香港民眾嚮往正常生活、香港法律界權威的共識、國安立法不應雙重標準等要點。

該會認為,任何國家都有權力和責任對自己國家的安全問題立法,西方國家(包括加拿大)也無一例外地擁有自己的國安法,人們不應對香港有關立法持雙重標準。訂立《香港國安法》可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市民大眾的利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該會指出,也留意到《香港國安法》仍有個別實施細節亟須落實,如在加拿大進行合法示威活動的人士,是否有可能因觸犯《香港國安法》而被要求引渡到香港受審?以及是否也會有可能被轉送到中國內地審判和服刑?該會稱曾於7月6日前去信香港政府要求加以解釋,這不僅是加拿大人的擔憂,也牽涉到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民眾。華聯希望香港方面可以盡快回覆及澄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