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防濫藥義工市中心街頭遇刺身亡
溫市今年第9宗兇殺案 兇手在逃

[2020.08.01] 發表
死者奧唐納奇是溫哥華預防濫藥過量協會的義工,生前經常在晚上獨自一人在溫哥華的街道和小巷中,檢查有沒有人服藥過量。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溫哥華今年的第9宗兇殺案詳情,並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協助調查。死者被確認為溫哥華預防濫藥過量協會(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的41歲義工奧唐納奇(Thomus Donaghy),在周一(27日)晚上於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附近遭人以利器刺死。

溫哥華預防濫藥過量協會負責人布賴斯(Sarah Blyth)昨日表示,奧唐納奇是協會在2016年開始,針對鴉片類毒品危機問題的第一批義工。奧唐納奇常常會在晚上獨自一人在溫哥華的街道和小巷行走,就是為了確保不會有人過量服藥。

布賴斯估計,奧唐納奇總共挽救了數百條生命。她形容奧唐納奇是其中一名最友善的義工,對他的離世感到震驚和哀痛。

溫哥華市警昨日證實,奧唐納奇是周一在瑟洛街(Thurlow St.)夾高莫斯街(Comox St.)附近被刺傷的受害者。警方提到,奧唐納奇當時正進行與聖保祿醫院相關的預防藥物過量工作,並已經走出戶外。他曾跟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發生爭執,之後被人用利器刺傷。他事後被人發現並送往醫院,但最後因傷勢過重不治死亡。

溫市警局兇殺組呼籲目擊者挺身而出,並正尋找瑟洛街和高莫斯街附近地區,任何車輛的行車記錄儀錄影片段。如果持有與案件有關的資料,可致電604-717-2500聯絡溫哥華市警重案組,或致電大溫滅罪熱線1-800-222-8477作匿名報料。

更多要聞二
林鄭:現屆延任最務實  包括DQ者
特首林鄭月娥(下圖)昨引用《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衍生立法會出現一年「真空期」問題,將由人大常委會決定處理方法。林太昨在記者會表示,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