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4天146確診 卑詩恐社區爆發
3機場安檢職員中招

[2020.08.05] 發表
狄德安(右)和亨利(左)昨日公布上周五以來的最新疫情發展。(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員最新公布,省內四天新增146宗確診個案,但沒有出現新增的疫亡報告。位於楓樹嶺(Maple Ridge)的一間護理設施有員工確診。衛生官提醒民眾,鑑於昨日宣布的新增個案都是在卑詩日長周末之前感染,所以在長周末感染病毒的患者,有可能讓疫情於未來兩周在社區爆發,呼籲民眾注意。另據報溫哥華國際機場有3名負責安檢的工作人員確診新冠病毒(見另文)。

根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最新公布,於7月28日從英國倫敦抵達溫哥華,加拿大航空855和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LH6812的聯合國際航班,有可能接觸到新冠病毒;受影響的座位包括12號排至14號排,以及18號排。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出席疫情發布會,公布上周五以來的最新疫情發展。省內共新增146宗確診個案,周六新增43宗,周日新增29宗,周一新增46宗,昨日新增28宗。新增數字當中包含4宗流行病學關連個案,累計合共3,787人確診。

本省目前有319名患者仍未痊愈,當中8人需要住院,包括4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其餘各自在家中隔離。

省內過去四天沒有出現新增的疫亡個案,累計疫亡人數維持在195人,而有3,273名患者已經完全康復。

此外,根據菲沙衛生局發出的聲明表示,楓樹嶺Maple Ridge Seniors Village護理設施有一名員工確診。當局已特派應對小組到現場提供支援,及安撫受影響的住客和他們的家人。

該設施是由Retirement Concepts集團管理,而該集團於2017年被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收購。設施分別設有長期護理、支援生活和獨立生活的設施,三個設施都是設在分開的建築,各個設施的員工也不會在其他設施工作;驗出確診的員工是在長期護理設施的建築內工作,目前在家中自我隔離。

另外,亨利指省內沒有新增的社區爆發,但先前宣布爆發疫情的Fraser Valley Packers和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相關的確診個案分別增至74宗和24宗。

亨利亦提及,最近新增確診個案的感染源頭,主要來自私人的室內聚會,以及國內和省內旅遊的社交接觸,當中大部分都涉及人群,透過近距離的交談和分享食物等行為傳播病毒。

她補充,過去數日的新增個案上升,都是與卑詩日長周末之前的曝露事件有關,幸運的是衛生團隊能找到大部分個案的感染來源。但在長周末期間進行的聚會,很有可能提升省內的感染人數,並不知不覺地將病毒於未來兩周在社區傳播。

亨利因此提醒民眾,未來數天對省內的疫情發展非常重要,並呼籲民眾保持警惕,關注衛生部門公開的信息,包括社區曝露事件的地點。如曾到過有病毒曝露風險地點的民眾,觀察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在有需要時查詢811醫療熱線,安排檢驗。

此外,省府應對疫情自3月開始宣布的緊急狀態令,將再被延長兩周,直至8月18日。

視頻鏈接: youtu.be/lXoss3HBizA

更多要聞一
YVR逾700安檢員  3人染疫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共有逾700名安檢工作人員,現有指3名人員確診染疫新冠病毒。 據電視台CTV報道,加拿大航空運輸安... 詳情
省府批評追蹤乘客資料不足 加航否認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昨提及航空公司被要求提供乘客名單的情況,指當局甚少可得到足夠的乘客聯絡資料,但加航(Air Canada)否認。 ...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 加國允盡力援助
【明報專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域發生大爆炸,造成逾4,000人死傷,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 詳情
譚詠詩坦言疫苗非靈丹妙藥 戴口罩保距離是生活新常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4日)表示,公眾要接受一點,即未來口罩會成為生活中陪伴我們的一樣物品,大家只要去到人群或有多人的密... 詳情
加伙盟國北極軍演 宣示團結避傳播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及其一些最緊密的盟國,已在北極展開一項為期3周的海軍演習,目的是向北方可能的對手宣示團結,並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避免將病毒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