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8
    星期六

保費急漲 列市近千業主聯署向省長請願
屈潔冰:「14號法案」未對症下藥

[2020.08.08] 發表
列治文850多名分契物業業主委託省議員屈潔冰和數位業主代表到省長辦公室遞交請願信。(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受列治文850多名分契物業業主委託,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和數位業主代表昨日下午前往省長位於溫哥華的辦公室,遞交由業主聯署的請願信,要求省府即時採取實際行動,解決分契物業保費急漲的問題。

由於省長辦公室所在的世貿中心的保安只容許兩人前往省長辦公室,屈潔冰和AA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梁雄傑代表業主們上樓遞交請願信。省長辦公室接待員表示,省長已經返回維多利亞,辦公室內只有他一人。他接收請願信後,承諾會盡快把請願信轉交給省長。

此次遞交的簽名由列治文市中心「玫瑰園」屋苑業委會負責收集。該物業業主代表稱,玫瑰園的保險費增加了334%,水險墊底費由5萬增至15萬,「這相當於每戶每月要多交幾百元,完全不能承受。」

據業主代表介紹,「玫瑰園」屋苑的不少業主都是只有固定收入的退休人士和長者,這對他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負擔。

屈潔冰表示,她代表的列治文北中選區內有眾多分契物業,是受保險費急漲之苦的重災區之一,但這只是冰山一角。她指,有人在網上發起同一問題的簽名請願運動,至今已收集到多達1.4萬個簽名。

梁雄傑指,全省有超過3萬棟物業、150餘萬省民面對類似問題。他說:「今年2月,有業主反映他們的分契物業保費上漲達五倍,水險的墊底費也由十萬大幅增至50萬。我還聽說,一些分契物業的保險費加墊底費增加了十倍,最極端的甚至找不到保險公司承保。」

屈潔冰認為,省府7月推出的「14號法案」並沒有對症下藥,也沒有措施幫助業主渡過難關。她說:「省政府如果拖延、不採取行動,問題只會愈演愈烈。」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