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香橙配鵪鶉 鮮果入饌
甜酸醒胃新口味

[2020.08.09] 發表
香橙煎鵪鶉這道菜式除了煎,用來燒烤也很惹味。(蘇智鑫攝)

大暑剛過,走在街上,人活像在烤爐堣@樣熱,加上疫症橫行,令人心情鬱悶。如此天氣,只想吃點輕巧開胃的菜式,以水果入饌就是最消暑的選擇。今次用上香橙、雜莓、杏脯配上各款海鮮、家禽和肉類,給大家來個耳目一新的夏日水果菜式。

文: Gloria Chung 圖:蘇智鑫

香橙煎鵪鶉

材料(2人分量):

鵪鶉 2隻(開邊)

橙 1個

檸檬 1個

乾b 1粒

蒜 1粒

蜂蜜 1湯匙

紅椒粉 1茶匙

迷迭香 10克

鹽 1.5茶匙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 橙和檸檬去皮,榨汁(圖A);乾b和蒜切碎;迷迭香只取葉

2. 混合上述材料,以鹽和黑胡椒調味,放入鵪鶉,醃最少2小時(圖B)

3. 取出鵪鶉,留起醃料備用,撥走鵪鶉上的香草碎,以廚房紙抹乾,平均地灑上紅椒粉

4. 中火燒熱油鍋,放上鵪鶉,皮向下,每面以中小火煎5分鐘,直至全熟後取起

5. 於原鍋內,煮滾醃料成為鵪鶉的肉汁(圖C)

● Gloria小貼士

? 選取已開邊的鵪鶉烹調更方便,更容易平均受熱,煎起來更易熟,外皮更易煎得金黃?抹乾鵪鶉的皮,可煎得更香脆

?加添紅椒粉,可增色香味

?上桌時可以橙皮和迷迭香裝飾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