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1
    星期二

聯邦停發CERB 290萬加人失收入

[2020.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CCPA)報告,如果聯邦政府不修訂就業保險(EI)的相關規則,約有290萬名加拿大人將失去收入或看到他們的收入被削減。

報告指出,在今年8月2日,有470萬名加拿大人仍在領取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而根據現行的就業保險規則,他們在CERB結束後的收入將被削減或喪失全部收入的比例高達82%。在這些面臨失去收入或收入被削減的加拿大人中,女性所佔的比例多達57%。

研究報告的作者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指出,在即將失去收入或看到收入被削減的加拿大人中,絕大多數是賺取低薪酬的人士。

報告指出,除非就業保險的相關規則被修訂,否則,有多達210萬名領取CERB的人士將完全失去收入。

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建議聯邦政府,創設每周最低福利500元或者將收入取代率提高至75%,以便低收入人士能符合申請就業保險的資格。其次,在毋須提供就業狀況證明的前提下,發放第一筆就業保險金,並修訂就業保險的相關規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