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4
    星期五

湯告魯斯新片阻滯重重 《職業7》飛車戲起火燒掉2000萬

[2020.08.14] 發表
湯告魯斯主演的《職業特工隊7》波折重重,日前拍攝一場電單車戲發生起火意外,幸沒人受傷,但損失不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荷李活「男神」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新片《職業特工隊7》(Mission: Impossible 7,下稱M:I7),可說波折重重,今年2月到意大利威尼斯取景期間,當地爆發新冠肺炎,還未拍竣已被迫叫停。上月復工轉場到英國取景,湯告魯斯更獲當局豁免抵達後要隔離14日的規定,孰料日前一場籌備多時的電單車飛車戲發生意外,據英國《太陽報》報道,電單車撞進布景時起火,現場冒出濃煙,雖然事件中沒人受傷,但據悉該場景花費200萬英鎊(約2000萬港元)搭建,耗資不菲外,重拍搭景,也浪費了時間。

《M:I7》的阻滯可說不少,上周才有傳導演基斯杜化麥格里(Christopher McQuarrie)計劃在波蘭炸掉一座超過百年歷史的老橋,遭到當地人強烈反彈,基斯杜化被迫出聲明澄清。至於日前發生在英國牛津郡的起火意外,據英國《太陽報》報道,該場景搭建多時,現場有高台,電單車在上面開動然後凌空衝向另一場景,地下鋪滿墊子,難度十分之高,所以事前花了個半月時間準備及綵排。

疑輪胎摩擦產生火花

正式埋位時卻發生意外,懷疑電單車輪胎摩擦產生火花,當車子撞進布景時,即燃燒物件,並產生濃煙,到最後煙霧大到連隔壁的空軍基地都必須關閉。雖然馬上有消防員前來撲救,也沒造成任何傷亡,但這個場景據悉耗資200萬英鎊,身兼監製及男主角的湯告魯斯在拍攝這場戲前一日更親自前來視察,有傳他知道出意外後,既沮喪又氣憤,估計是很擔心要重新搭景及拍攝會阻礙進度。

日前湯告魯斯拍攝了一場親自上陣在萬呎高空的直升機戲分,按照進度本月底還要趕到挪威取景。其實上集《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曾在當地著名景點布道台拍攝,備受談論,所以挪威很歡迎攝製隊再度歸來,傳聞獲豁免隔離,不過劇組必須在抵達當地的48小時內接受兩次病毒檢測。所以未知這次電單車拍攝意外,可會延誤他們的行程。

《M:I7》預計明年11月19日上映,除了湯告魯斯外,其餘演員還包括《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女星希莉艾維(Hayley Atwell)、上集有份演出的莉碧嘉費格遜(Rebecca Ferguson)、《王冠》雲妮莎卻比(Vanessa Kirby)及《挑戰者1號》西蒙柏奇(Simon Pegg)。

更多影視
橫濱流星拍新劇參考《愛的迫降》
【明報專訊】《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橫濱流星伙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濱邊美波合演NTV電視台新劇《我們的愛情不正常》,前晚首播,錄得9.6%... 詳情
申敏兒為新片苦練跳水
【明報專訊】《輔佐官》申敏兒與《隧道》李俞英合演的新片《Diva》下月在韓國上映。電影講述跳水選手申敏兒某日發生交通意外,失去記憶,其後發現... 詳情
《東京星夢》上杉柊平確診新冠肺炎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肆虐日本,當地接連有藝人確診,包括《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橫濱流星、《大叔的愛》真島秀和、《花樣少年少女》山本裕典、《鬼... 詳情
三浦春馬緋聞女友三吉彩花寄語感受生命
【明報專訊】《進擊的巨人》三浦春馬上月在寓所自縊,終年30歲。曾與他傳緋聞的《天使心》女星三吉彩花,早前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每日有好好地過... 詳情
【開箱】《闇》創作人閱百書建構時空之旅 導讀網頁陪睇
【明報專訊】昨日談到影視串流平台的原創德語劇《闇》(Dark),第3季最終回今年6月27日上架,複雜的平行時空與人物關係,有網民戲言追看此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