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過境被揭留溫哥華遊玩 美家庭罰2000元逐出境

[2020.09.06] 發表
圖為加美邊境關卡。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被發現在卑詩省溫哥華遊玩後被罰款2000元。

一個美國家庭告訴加拿大邊境官員,他們將從阿拉斯加開車經過卑詩省前往美國其他州,但被發現在溫哥華遊玩後,被驅逐出加拿大。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說,這家人於8月25日從阿拉斯加進入卑詩省,然後在8月29日被發現在溫哥華遊玩。

范和富表示,這家人在警方護送下被送回平拱門(Peace Arch)邊境站,然後被「送回」美國。據卑詩省皇家騎警發言人羅伯茨(Dawn Roberts)說,根據《隔離法》,這家人被罰款2000元。

根據規定,美國公民可以從阿拉斯加通過加拿大過境到美國其他48個州,但只能使用5個特定過境點,而且必須採取最直接的路線到達目的地,只可在加油站、餐館和酒店等必需業務處停留。他們還被禁止開車穿過任何國家公園、休閒場所和旅遊景點。

進入加拿大時,美國旅行者的後視鏡會被貼上一個標籤,該標籤上會有他們何時入境以及何時預計離境的信息。

正是這個標籤導致這一家人被捉。羅伯茨說,是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人員看到了車上的標籤,並給公共衛生官員打電話舉報。公共衛生部門則通知了溫哥華警方,警方調查後便證實該家庭違反規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