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去年地方政府僱員年薪 溫市政經理逾36萬元居冠
溫市府首席財政官 唯一年入30萬女性

[2020.09.07] 發表
溫哥華市政經理約翰斯頓(Sadhu Johnston),年薪高達36.28萬元。

【明報專訊】據CBC取得的2019年地方政府僱員薪酬資料顯示,在大溫地區排名第一的是溫哥華市政經理約翰斯頓(Sadhu Johnston),年薪高達36.28萬元;素里市政經理排在第二位。而溫哥華市府首席財政官英庇(Patrice Impey)是唯一年收入超過30萬元的非市政經理,也是唯一的女性。

對大溫地方政府最高薪資的10名僱員分析顯示,從2018年到2019年,他們的平均年薪增加了3600元,從18.73萬元增至19.09萬元。

年薪排名第一的溫哥華市政經理約翰斯頓,2019年薪為36.28萬元,比2018年的35萬元漲了1.28萬元;第二位是素里市政經理拉朗德(Vincent Lalonde),年薪高達35.55萬元;第三位是列治文市府首席行政官鄧肯(George Duncan),年薪31.92萬元。

高薪僱員榜四至六位分別為高貴林市政經理斯特布林(Peter Steblin)、蘭里市府首席行政官巴肯(Mark Bakken)及三角洲市政經理麥吉爾〈Sean McGill〉,年薪均超過30萬元。溫市府首席財政官英庇是薪酬在30萬元以上的唯一一名非市政經理,也是唯一的女性。

總體而言,在年收入超過20萬元的81名地方政府雇員中,有19名來自溫哥華市,佔了近四分之一;其次是蘭里的10名,三角洲的9名,本那比的7名。

在各市鎮薪資位列前十的180名僱員中,約30%女性,11%是有色人種,最高薪的職位絕大多數由白人男性佔據,這與先前有關大溫地方政府高層職位缺乏性別與種族多樣性的論調相符。

加拿大規劃師學會社會公平委員會主席Amina Yasin表示,對此結果並不感到驚訝,在溫哥華乃至整個加拿大,相較於種族不平等問題,性別工資差距問題一直得到了更為廣泛的討論。

Yasin建議市政當局進行內部審計並公布數據,這將有助於建立問責制及發現哪些群體的代表性不足。

僱員薪酬來自卑詩省地方政府年度財務表,每個收入超過7.5萬元的僱員以及市長和議員的年薪均須公布,數字包括當地消防部門僱員,但不包括地方警察部門。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公布日期被延後至8月底,而白石和貝卡拉鎮(Belcarra)尚未公開數據。

更多加國新聞二
讓子女安全返回校園
還有幾天便將展開一個有別以往的新學年。我明白在疫情期間生活難免令人擔心,但我也知道,很多人尤其是學生,都很渴望重返學校與師友共聚。 ... 詳情
吊銷駕照仍開車36年 男子終被警截查揭發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賓頓市一名男子36年前被吊銷駕駛執照﹐但仍一直如常開車﹐未被揭穿。直至前天(5日)﹐他被一名皮爾區警員截查時﹐才被發現... 詳情
學生家長接校方通知 卡加利高中爆疫 不關校續上堂
【明報專訊】位於卡加利的鮑內斯高中(Bowness High School,圖)錄得一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學生家長已於前天(5日)晚上收到教... 詳情
男子被刺負傷駕車跟蹤 警員接報趕往逮捕兇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一名30歲男子﹐前天(5日)晚上與人發生爭執後﹐被人用利器刺至重傷。 傷者負傷報警後﹐還自行開車追逐逃離現場的行... 詳情
民調:45%在職加人傾向 每周至少3天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已導致很多加拿大人對於傳統的工作場所的態度發生了改變,根據人力資源軟件公司ADP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