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卑詩滑雪季疫下前景不明
華裔教練恐旅行禁令致訪客減少5成

[2020.09.07] 發表
黑梳山是世界聞名的滑雪勝地。(資料圖片)
謝世毅(右一)指出,封關會令來加拿大滑雪的遊客銳減。(謝世毅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久負盛名的滑雪季今年能否如常展開仍待觀望,有華裔滑雪教練估計,旅行禁令將致威士拿滑雪度假村失去至少一半訪客。另外,今冬因缺少來自澳洲及歐洲的打工度假學生,各滑雪場可能會面臨勞工短缺。

基隆那的大白滑雪度假村(Big White)副主席巴林高爾(Michael Ballingall)在接受《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採訪時表示,為限制人數,民眾需提前在線購買門票及預訂雪具,在排隊及乘坐纜車時則需配戴口罩。

巴林高爾稱,溫哥華是雪場最大的客戶市場,到目前為止,季票的購買和預訂均保持強勁勢頭,「今年原本要去鳳凰城、墨西哥或夏威夷作冬季旅行的人們可能會選擇留在本地。」

然而卑詩雪場很大程度上依賴國際遊客,今年3月因疫情而提早關閉,損失尚未追平,下一個雪季若只剩本地客,在巨額運營成本的壓力下,要達成收支平衡恐怕會有挑戰。

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Blackcomb)滑雪度假村運營集團Vail Resorts發言人Jennifer Smith表示,屆時會推出一個新的預訂系統,她同時呼籲有滑雪經驗的人士進山工作。

威士拿重點招攬本國遊客

威士拿市長Jack Crompton表示,當地企業很高興看到Vail Resorts有重新開放的計劃,而威士拿旅遊局將把工作重點放在招攬卑詩省、阿省、安省和魁省等本國訪客上。

此外,北溫哥華松雞山度假村(Grouse Mountain Resort)亦將在本周公布冬季計劃。

來自台灣的滑雪教練謝世毅表示,往年10月中旬會陸續有客戶預訂滑雪課程,他們的目標是11月下旬省內最早開放的威士拿滑雪場,「今年的客人較往年勢必大減,雖然有滑雪場可預定纜車票,但真正開放之後會遇到什麼狀況,現在還是未知數。」

謝世毅指自己仍在觀望,「封關令會導致來加拿大滑雪的遊客較往年銳減,如果到年底前都不開放邊境,那麼雪場只能做本地觀光客生意,訪客至少會降一半。另外,威士拿雪場工作人員很大一部分為來自澳洲的打工度假生,在人力上恐怕會吃緊。」

防疫方面,謝世毅指出,自己滑雪時本就習慣配戴面罩禦寒,所以即使之後強制配戴口罩,相信也不會增加多少負擔。

就私教課會否成為防疫死角,謝世毅說,目前教練最多帶四名學員,再加上每個人腳上的滑雪裝備如雪仗、雪板本身就有兩公尺左右的長度,相信彼此之間可以隔開足夠的社交距離,「另外,我會建議學員自帶食物,盡量不要進入餐廳用膳。」

每年的12月底到來年3月,謝世毅會去日本雪場授課,此外的時間則留在卑詩,學生年齡在9歲至20歲之間,許多是受本省的滑雪資源吸引,慕名來加的台灣人。年初因疫情爆發,謝世毅取消了日本行程,下半年亦準備放平心態,繼續修整。至於生計壓力,他說,圈內許多人均是兼職做教練,目前選擇回歸主業,靜觀其變。

更多社區消息
維市男子遭刺傷  警徵線索追緝2嫌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中心百年紀念廣場(Centennial Square)周六(5日)晚發生一宗刺傷案件,警方呼籲公眾提供有關兩名嫌犯的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