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陳志全私人檢控郭偉強 法庭拒應律政司要求押後

[2020.09.15] 發表
私人檢控郭偉強的陳志全昨日到庭應訊,他的一方在庭上反對律政司申請押後,稱本案只是非常簡單案件,法例亦訂明律政司有權在任何階段介入,即使郭昨日答辯亦不影響律政司介入。
郭偉強(左)昨日到庭答辯,他否認普通襲擊控罪。其代表律師一度支持律政司押後案件的申請,並認為審訊或要傳召專家及證人等,訟費可觀。裁判官最終未接納律政司一方的押後申請。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早前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提出私人檢控,指自己於今年5月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其間被郭拉跌倒地,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上周去信法庭要求押後聆訊的律政司在庭上表示,至今對是否介入未有立場,但希望再押後案件,惟裁判官認為律政司兩個多月前已知悉法庭批出傳票,決定按常規繼續處理。郭偉強表明不認罪,案件定於11月9日審前覆核。

郭偉強不認罪 律政司:未決定是否介入

郭偉強被控本年5月8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1號會議室,有意或罔顧後果地,致使陳志全意識到即時和不合法的人身暴力,因而襲擊他。

律政司一方表示,目前對是否介入案件未有立場,而他們除了考慮陳志全一方的文件,亦需考慮額外資料,包括警方調查、當日會議情G等,希望法庭將案再押後6周,以節省不必要訟費。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回應稱,本案已被廣泛報道,法庭亦早於6月5日批出傳票,質疑本案是否特別複雜,要求律政司交代進度。律政司一方表示未能透露更多詳情。

羅官認為,律政司目前缺乏有力證據,亦沒詳細交代為何需更多時間,加上就算案件繼續處理,律政司亦可隨時介入,認為其利益沒受損,決定拒絕其申請,按常規繼續處理案件。陳志全一方表示將傳召兩名證人,包括陳本人,預計需審兩天。

陳志全在庭外表示已作好律政司介入案件的最壞打算,甚至可能原告變被告,希望法庭公平處理。郭偉強表示「邪不能勝正」,相信市民支持撥亂反正的人。

【案件編號:ESS12249/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拘捕首被告余德穎的警員繼續作供,... 詳情
【明報專訊】23歲學生涉去年9月15日港島遊行期間,在灣仔被警員看到他疑似製作汽油彈,警方制服他後,發現他管有摺刀、噴漆及對講機等物品而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在網上課堂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橫額相作軟件個人頭像,遭停課一周,繼續讀書則要記兩個大過。學校昨首次以... 詳情
港大開金融科技碩士 應科院供職位「邊學邊做」
【明報專訊】本港金融科技近年發展迅速,市場求才若渴,大學收生亦反映市G。香港大學新開的金融科技文理學士課程去年首度收生21人,今年超額一倍,... 詳情
跟進照顧者支援問題 立會擬下周三開會
【明報專訊】本月初葵涌h一名21歲中度智障青年被其母疑不堪照顧壓力而勒死,照顧者支援問題再受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鄺俊宇昨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