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台商涉囤貨抬價 當局清點261噸蒜頭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縣早前有商人被揭發囤積150噸蒜頭,事件引起關注。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周二(15日)下午走訪5處貨倉,再清點出共261.5噸蒜頭,疑是蒜商間以此囤積哄抬價格,目前已帶回廠商提供相關進口、銷貨單據量進行調查比對。

縣調查站周二下午會同縣府農業處人員,走訪莿桐鄉、二崙鄉和東勢鄉等處所執行行政稽查,清點出大批囤積蒜頭。稽查人員其後向商人逐一詢問收購地、銷售管道等問題。涉案蒜商表示,為因應蒜農翻種,每年都會預留100噸以內蒜頭,強調庫存的量為下一季種植或是他人寄放,絕不是囤積牟利。

雲林縣調查站分別在本月11日、14日,針對異常囤積蒜頭盤商等4人執行行政稽查,地檢署已針對蒜頭囤積一事立案偵辦。調查站強調,今年蒜頭價格高昂,遵照調查局指示偵辦,至於是否構成犯罪由檢察官認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