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印度近500萬確診 地瀕臨「缺氧」

[2020.09.16] 發表
意大利羅馬的菲烏米奇諾機場,獲航空服務調查權威機構Skytrax評定為「防疫五星級」機場,是全球首個獲這項殊榮的機場。(網上圖片)

全球多地的新冠疫情未見受控,其中印度的感染人數逼近500萬,需要氧氣供應的患者趨增,不少地區陷入醫療用氧氣供應短缺危機。

累計死者逾8萬 醫療氧氣價格C升

印度衛生部昨(15日)早上稱,單日新增個案逾8.3萬宗,官方稱是一周以來最低水平,而24小時之間多1054人死於新冠病毒,令累計死者超過8萬人。該國當下不少新冠患者需要醫療用淨化氧氣,這半個月天天耗掉約2700噸,為4月時用量的3.6倍。可是許多地方醫療機關現缺貨緊張和價格C升。孟買所處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為保障邦內醫療機構,9月7日把外銷邦外的提煉淨化氧氣由五成減至兩成,隨即導致中央邦和卡納塔克邦瀕臨「缺氧」,驅使中央衛生部勒令各邦不得限制氧氣輸送。印度傳媒NDTV等報道,中央邦德瓦斯區一家醫院近日有4名患者死於缺氧。

羅馬機場全球首評「防疫五星級」

另外,每年發布最佳機場排名的航空服務調查權威機構Skytrax,因應疫情推出機場衛生評級,意大利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Fiumicino Airport)成全球首個獲「防疫五星級」評價的機場。Skytrax目前只檢查了歐洲機場。菲烏米奇諾機場為意大利最繁忙的機場,9月1日起設立7000平方英尺的檢測中心,該機場清楚易明的多語標示、嚴格執行戴口罩的規定、到處可見的清潔人員,以及將所有航班聚集到一個客運大樓有助追蹤,均為該機場加分。(BBC/印度時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與阿聯酋巴林關係正常化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阿聯酋及巴林,昨日簽署關係正常化的歷史性協議,儀式在美國白宮舉行。 促成協議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儀式。他說經過數十... 詳情
菅義偉接任日本首相 共同社:安倍胞弟任防相
日本自民黨新總裁菅義偉周四正式接受首相任命並組建新內閣,其新內閣人選已於15日陸續確定。其中,卸任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或將首次入閣。 ... 詳情
美國加州山火持續延燒,大火燒毀460萬英畝土地,奪走35條人命,起自西海岸的山火所產生的煙霧甚至已蔓延整個國家,包括紐約和華盛頓特區,有當地... 詳情
金星測出磷化氫 NASA:尋生命重大發展
天文學家周一(14日)宣布在金星的大氣層發現有「磷化氫」的痕[,顯示地球「隔壁」這個環境嚴峻的星球可能有微生物,直言「太空生命遠比想像中常見... 詳情
護士爆美拘留中心醜聞 「人蛇遭胡亂切除子宮」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一間位於喬治亞州的拘留中心被揭發「令人震驚的醫療疏忽」,中心一名護士近日向監管部門投訴,指該中心涉拒絕替被拘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