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布勒內灣捷運5方案出爐 連接溫市與北岸社區

[2020.09.16] 發表
橫越布勒內灣的捷運研究定出5方案。(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就如何橫越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將溫哥華市與北岸社區連接起來的高載客量捷運方案,經過技術可行性研究完成後,卑詩政府現定出5個選項。

卑詩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圖)昨日表示,政府承諾盡快創建更環保和更適合居住城市,並使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更為方便,而是次技術可行性研究顯示到將來規劃能有多個可考慮的可能,「很興奮可期待未來有一個高速的連接系統,讓民眾可更方便和更環保地來往北岸及大溫地區。」

省府指,「布勒內灣捷運」(Burrard Inlet Rapid Transit,BIRT)研究將有助規劃長遠交通計劃《運輸2050》(Transport 2050),該計劃主要由運輸聯線(TransLink)和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負責,而進行研究的公司Mott MacDonald Canada在研究的第二階段將可行路線方案由原本6個收縮至5個。

該5個方案的兩岸連接點主要是溫市中心或本那比,接到北岸的龍士代(Lonsdale)或西溫,並以隧道或橋樑方式橫越布勒內灣。

該5方案是﹕

•溫市中心至龍士代,以隧道通過第一峽(First Narrows)

•溫市中心至龍士代,以隧道通過布羅克頓角(Brockton Point)

•溫市中心至西溫,以隧道經過龍士代

•溫市中心至龍士代,以新橋樑通過第二峽(Second Narrows)

•本那比至龍士代,以新橋樑通過第二峽。

BIRT研究在第一階段原本有6條路線,第六方案是探討使用現有鐵路工人紀念第二峽橋去支援一條鐵路,但方案已被否決,因為其對船運和現代防震條件方面有影響。

北溫省議員馬博文於2018年負責一項「整合北岸運輸規劃項目」(INSTPP),她指將龍士代市中心與溫哥華大都會核心區及地區捷運網絡連接起來,在考慮其與現有及將來用地的兼容性時,那是INSTPP提出其中一建議。

她續指,一個成員包括北岸地區各級政府的工作小組會為餘下的建議繼續努力,該小組會合作考慮如何改善在北岸區內和進出北岸的方法。

省府指,運聯將分析哪一方案以現有運輸系統為最有效幫助應付乘客需求。

北溫及西溫居民現主要使用兩橋樑來往北岸及溫市等,交通擠塞是多年來的問題,但是次公布5方案仍未能即時為北岸居民解困,任何對選項的建議將成為上述《運輸2050》,暫沒有各選項時間表或成本的資料。

更多要聞二
加美邊關禁足令傳再延至11月底
【明報專訊】近期調查發現﹐支持關閉加美邊境的加拿大人佔壓倒性多數。 昨(15日)傍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將於9月21日屆滿的美加禁足... 詳情
台藝人黃鴻升疑寓所滑倒跌死 終年36歲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黃鴻升(小鬼)周三早上被發現倒斃在北投三合街的寓所內,被父親發現時已沒有氣息。小鬼父親立即報警,目前正在派出所錄口供,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