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華漢涉嫌敲詐勒索 下周保釋聆訊

[2020.09.16] 發表
Jiang昨日以視訊形式出席於卑詩省級法院的臨時保釋申請聆訊。圖為法院大廈外。(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一名涉嫌敲詐勒索的華裔被告被捕後申請保釋,正式聆訊於下周進行,隨堂將有一名中文翻譯在場。

被控一項敲詐勒索罪的疑犯Lu Ping Ricky Jiang昨日以視訊形式,出席於卑詩省級法院的臨時保釋申請聆訊。負責本案的檢控官麥克勞林(Dan McLaughlin)昨日與法官確認,正式的保釋聆訊可於下星期進行。Jiang先前已經兩次過堂,但因兩次都未能找到翻譯或律師而押後到昨日再訊。

麥克勞林在先前的聆訊中向法官表示,他對Jiang理解聆訊的能力表示擔憂,所以希望在正式的保釋聆訊會有翻譯在場,協助Jiang清晰了解狀況。

Jiang曾表示自己能聽懂粵語和國語,而最後確定在下次聆訊會有國語的翻譯在場。

視像中可以看到,Jiang是一名中年華裔男子,昨日身穿紅色囚衣,蓄短髮。他被指於本年4月29日至8月27日期間,在溫市或附近勒索一名受害人,但受害人因受傳媒禁制令(publication ban),所以媒體不能以任何方式揭示其身分。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