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共同社:菅義偉擬周五與習通話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圖)昨展開最終協調,希望本周五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這將是菅義偉就任首相後首次與習近平通話;日媒報道稱通話料涉及習近平訪日行程。

共同社報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了菅義偉計劃與習通電話的消息;電話會談計劃據悉於25日晚上舉行。兩國領導人預計將確認促進中日關係發展的高層對話。報道稱,關於以新冠疫情為由延期的習近平訪日行程,日本政府維持「尚未進入協調階段」的立場。習近平原計劃今年4月訪日,因疫情推遲,日方曾稱或延至今秋。

共同社又稱,據分析雙方將就習訪日事宜溝通。

報道稱,菅義偉欲通過電話會談明確表達重視中國的姿態,「據稱習近平也期待日中關係發展」;雙方或將圍繞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以及香港問題交換意見。報道又稱,根據分析關於應對新冠疫情,雙方可能就尋求緊密合作達成共識。倘雙方周五順利通話,將是繼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12月訪華後,兩國領導人再度正式交換意見。

更多中國要聞
由於中美角力、台海局勢和中印邊境對峙佔據了絕大多數新聞頭條,下月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幾乎被人遺忘。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五中全會將... 詳情
4罪判囚18年 任志強服從不上訴
曾公開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的69歲華遠集團前董事長、紅二代任志強(圖),被控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昨日一審宣判有期徒刑... 詳情
李克強買白兔糖 網民讚撐小店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日(21日)下午在上海浦東新區視察,他說新設立的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是「正在起飛的金鳳凰」,國家層面會全力支持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雙方力求緩解邊境緊張局勢,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昨晚表示,9月21日,中印兩軍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在莫爾多邊境會談會晤站舉行,... 詳情
解放軍東部戰區上等兵違規使用手機泄密 遭令退役
【明報專訊】台海局勢緊張,作為對台作戰主力的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夜(22日)公布,該戰區陸軍海防某旅有戰兵違規使用手機,造成泄密,已被處分並提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