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確診西溫女教師投訴勞安局 不滿衛生局無預警染疫風險

[2020.09.23] 發表
疫情期間教師刻意同學生保持距離,圖中的教師桌子上留言,提醒學生不要使用。(加新社)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中學教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卑詩省首個懷疑被學生傳染而向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投訴的教師。據教師工會指出,該名女教師上周接觸過一名確診學生,翌日不適檢驗後證實確診,但事前無人告訴她可能暴露於確診個案中,她只是從其他學生口中才知道班中有學生確診。

該名女教師任教於西溫Sentinel中學。西溫教師協會(West Vancouver Teachers' Association)主席威洛克(Renee Willock)昨日表示,該名教師得悉她教的一名12年級學生確診新冠病毒,遂向協會求助。

學生教師相隔兩天確診

附近6-8名同學相信在家隔離

據報Sentinel中學校長上周六向學生家長及有關人等發出警告,提到校方收到一個確診報告,指出有潛在暴露病毒風險。

校方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該校有兩人確診,二人目前在家中隔離。

而據威洛克指出,該名女教師是在學生確診的兩天後也證實自己染疫。她指出,該名學生上周六(19日)聯絡該名女教師,表示擔心學業,希望繼續網上學習。到了第二天,女教師師開始感到不適,同日經檢驗確診染上新冠病毒。

她指出,坐在確診學生附近的6至8名學生,本周沒有回校上課,應該是收到通知在家中隔離。同班其他學生如常上學,由代課老師看管。威洛克批評衛生局沒有把該名教師列入確診者接觸史追蹤名單內。

威洛克表示,她提醒該名教師不要公開自己的名字或接受傳媒採訪,以免遭到處分。

「我們發現教師竟是從他們的學生口中知道自己暴露於確診個案之中,學生竟是第一個告訴他們的人,而不是衛生當局。」威洛克指出,教師們不但擔心確診病人接觸史追蹤範圍太窄,也認為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在學校暴露事故欠缺透明度,令教師更加焦慮。

VCH於其網站的學校暴露名單內現有列出Sentinel中學,而可能暴露日期為9月14至18日(上周一至周五)。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昨日被問到有關個案,只說當局正在調查。

更多要聞二
亨利曾收死亡恐嚇  疑因新冠而起
(卑詩維多利亞22日加新社電)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加新社)昨日透露,她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所擔綱的公眾人物角色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