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暴風雨料今起襲大溫
預計持續至周末 降雨或超100毫米

[2020.09.23] 發表
環境部警告指大風將裹挾著暴雨自今日開始吹襲大溫地區。(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是秋分,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向大溫地區發布特殊天氣聲明,警告大風將裹挾著暴雨自今日開始吹襲大溫地區,而降雨預計會一直持續至周六。

這份警報對以下區域生效:大溫中心地區包括溫哥華、本那比、二埠;大溫北岸包括西溫、北溫;大溫東北地區包括高貴林、楓樹嶺(Maple Ridge);大溫東南地區包括素里、蘭里;大溫西南地區包括列治文和三角洲。

氣象機構表示,一股強烈的鋒面雨系統(vigorous frontal systems)自周二晚上至周六,穿越卑詩南岸,這是今秋首個活躍暴風雨周期,將帶來強降雨和大風。

暴風雨預計周二晚上襲擊溫哥華島,周三早上抵達大溫。

該聲明還寫道,溫哥華島這兩天的降雨量預計普遍在15毫米至40毫米之間,但西溫哥華島的降雨量將超過100毫米。而低陸沿岸這兩天的降雨量可達50至100多毫米,目前預計最大的降雨量將出現在豪灣(Howe Sound)和北岸(North Shore)。

溫哥華島的風速預計每小時可達60至80公里,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gia)的陣風可高達每小時50至70公里,當地居民已經收到暴雨可能導致局部水浸或停電的預警。

環境部指潮濕天氣將持續,周五和周六會有更多降雨,必要時將發布更多降雨和大風警報。

位於卑詩西岸的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昨日正處於強風預警中,晚間的東南風會達到每小時110公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