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金塊114:106挫湖人 西岸決賽場數追近1:2

[2020.09.23] 發表
「大帝」勒邦占士(左)和梅利(右)爭奪籃球。(美聯社)
當路雲入主公牛擔任主教練。(美聯社)

洛杉磯湖人昨日在NBA西岸決賽第三戰面對丹佛金塊幾乎全場處於下風,雖然「大帝」勒邦占士交出「三雙」數據,取得全場最高的30分,摘下10個籃板並交出11次助攻,無奈未能阻止湖人以106:114落敗,場數被追成1:2。兩隊周四會進行第四戰。

之前連輸兩場的金塊,昨日一開場球員便奮力搶攻,頭一節便以29:27力壓頭號種子湖人。第二節金塊乘勝追擊,半場結束,將比分拉開至63:53。下半場形勢不變,金塊球員手風甚順,三節結束將比分改成93:75。

雖然落後18分,但湖人未有放棄,最後一節逐步追近比分,一度追至僅落後三四分。惟金塊在梅利帶領下頂住壓力,最終以114:106取勝,場數追成1:2。

是役金塊梅利交出28分、8籃板和12助攻的「雙雙」;祖基也貢獻了22分、10籃板和5助攻的「雙雙」,格蘭特則獨取26分。

湖人方面除了大帝交出「三雙」外,「一眉」安東尼戴維斯也斬獲27分,保持水準。

NBA總裁:來季賽事或1月開打

另外,NBA總監阿當施華昨日表示,2020/21年NBA球季可能由年底延至明年1月開戰。

阿當施華昨日出席CNN的論壇時表示,基於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不確定性,新球季可能由原來的12月推遲至明年1月展開。「我的最合適估計,即使是2020/21年球季,賽季也不會在2021年之前展開。」

他說:「我們之前說過最早會在今年聖誕節開季,不過今早從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科治博士所知所學,我相信我們在1月展開賽事更好。來季的目標是進行一個標準的賽季。」

外界估算,一旦來季賽事延至1月才開打,高潮時刻可能與7月23日展開的東京奧運會撞期。施華承認屆時美國隊未必可以派出最強陣出戰奧運會。

比利當路雲執教公牛

另外,芝加哥公牛昨日公布委任前奧克拉何馬雷霆教練比利當路雲,代替上月被辭退的布倫擔任主教練,後者因為未能帶領球隊衝擊季後賽而被球會辭退。

現年55歲的當路雲,本季帶領雷霆殺入季後賽,但首圈不敵火箭出局,其後他和雷霆協議下分手。當路雲執教雷霆5年,領軍243勝157負,並連續5季殺入季後賽。

更多體育一
曼城寫歷史  連續10季響頭炮
曼城在英超新季旗開得勝,周一作客以3:1擊敗剋星狼隊,連續10季開鑼首戰贏波,寫下英超紀錄。陣中新星菲爾科頓是役擔正兼建功,一吐早前因違規被... 詳情
曼聯3:0大勝盧頓聯賽盃晉級
英格蘭聯賽盃第三圈,英超「紅魔鬼」曼聯昨日作客憑藉馬達、拉舒福特和美臣格連活特各建一功,3:0輕勝英冠的盧頓晉級。 曼聯英超開季首戰不... 詳情
尼馬涉歧視  稱酒井宏樹「中國垃圾」
巴黎聖日耳門(PSG)早前對馬賽的法甲賽事,雙方於補時發生打鬥,據報PSG已向賽會提交影片,指控對手種族歧視巴西籍前鋒尼馬。惟有西班牙傳媒指... 詳情
巴塞隆拿前鋒蘇亞雷斯轉投祖雲達斯不成,昨日 更被揭發考意大利文試時作弊,正被當局調查。而據報他擬改投馬德里體育會一事,被巴塞會長巴杜姆阻撓... 詳情
許建德勒芒支援賽摘季 香港車手許建德日前出戰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支援賽事「勒芒之路」,在兩場各55分鐘的比賽中,與拍檔取得一場季軍及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