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加政治領袖 問候特朗普夫婦 杜魯多籲各黨團結抗疫

[2020.10.03] 發表
總理杜魯多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總理杜魯多(圖)周五敦促各黨派政客團結一致對抗新冠肺炎。

在周五於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中,杜魯多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在美國已成為一個政治問題,「很顯然,美國正在進行大選,有關新冠肺炎的處理方法已趨兩極化,並成為政治問題。」

「在加拿大,我們很幸運沒有變成這樣。政府的命令,不分黨派,大家均能一體遵循。我們將繼續這樣走下去,並建議全球都師法加拿大的作法。」

杜魯多和其他政黨領袖均向特朗普發出慰問,希望他和妻子快速康復。杜魯多首先在推特上向特朗普發出祝愿:「索菲和我向特朗普及夫人發出最誠摯問候。我們祝愿你們早日恢復健康,從病毒中全面康復。」

杜魯多妻子索菲今年3月4日在英國倫敦參加一項WE慈善機構活動後確診新冠肺炎,徵狀輕微。與她同行的還有女兒埃拉格雷斯Ella-Grace和杜魯多的母親馬嘉烈(Margaret Trudeau)。索菲痊癒後不久,曾接到美國第一夫人的慰問電話。

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 )和妻子Rebecca此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且於本周完成了兩周自我隔離。奧圖爾也向特朗普致意,並表示他和妻子親身體驗了新冠肺炎的挑戰。

更多要聞一
學者指不重視防疫 特朗普確診自食其果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染疫﹐給加拿大也帶來影響。 懷雅遜大學數位教授認為﹐這是特朗普不尊重科學和證據﹐輕視各種公共衛生舉措的結果﹔... 詳情
美疫情死亡人數破20.7萬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日早上,全球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420萬,其中死亡人數逾102萬人。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 詳情
上波疫潮死26院友  蘭里護老院第三度失守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161宗新冠病毒個案,那是單日新例數目歷來第二多;再有3人染疫死亡。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 詳情
第二波疫情嚴峻  醫院排期手術擬再次推延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當前安省和魁省的疫情十分嚴峻,新冠病毒患者新增病例增加極快,如今醫院面臨艱難選擇,要考慮是否將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