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納指巨鯨」疑再出沒 神秘投資者再購期權

[2020.10.03] 發表
一名身分不明的投資者周四購入價值約1.8億美元的「FANG」科技股龍頭認購期權,有分析師猜測這或是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圖)再次出手,但軟銀未有置評。(資料圖片)

美股周五轉趨波動前,「納斯達克巨鯨」再現江湖。一名身分不明的投資者,周四購入價值約1.8億美元的「FANG」科技股龍頭認購期權,與名義價值17億美元的股票掛u。多名分析師猜測,這是8月豪賭科技股期權的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再次出手,而軟銀未有置評。

傳孫正義再次出手 軟銀未有置評

彭博社報道,周四有神秘投資者分兩批購入了分別於明年1月和3月到期、總值7450萬美元的亞馬遜認購期權。同日交易的還有總值近5200萬美元的Facebook認購期權、約值2500萬美元的Netflix認購期權及約值2840萬美元的Google認購期權。每家科技公司的期權,均是分兩批購入。對}基金QVR Advisors投資總監埃弗特(Benn Eifert)稱,這些交易的模式,與8月廣泛討論的「納斯達克巨鯨」交易模式非常相似,包括目標公司、交易規模及到期時間等。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的分析亦指出,不能確定誰買入這麼多認購期權,但感覺是軟銀再次出手。

根據軟銀早前向美國證交會(SEC)的申報,軟銀次季以來斥資約40億美元購買了特斯拉、亞馬遜、微軟、Netflix等科技股。《金融時報》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申報文件未披露的是,軟銀同時還動用約40億美元購入這些科技股的認購期權,與名義價值500億美元的股票掛u,令市G波動加劇。(綜合報道)

更多經濟要聞
印度擬推自家手機程式商店  欲打破蘋果Google抽佣壟斷
印度傳媒報道,印度政府擬「另起爐灶」,自行研發應用程式商店,並會採用較合理的分成比例,以打破蘋果公司及Google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 詳情
廣告界短片方案助小店抗疫
【明報專訊】中小企近年積極使用社交媒體短片宣傳自家商品,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廣告界也需動腦筋「度橋」,協助商戶在有限資源下,運用科技與編碼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