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兩黨分歧進一步縮小 特朗普上調經濟刺激方案規模

[2020.10.10] 發表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昨日在白宮外表示,總統特朗普希望就刺激方案達成協議。(美聯社)

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國會與白宮正努力在11月大選之前達成協議,白宮將向民主黨遞交1.8萬億美元規模的財政刺激計劃方案,較此前提議的1.6萬億美元規模有所上調。但這一數字距離民主黨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消息稱,共和黨同意的刺激計劃規模上限為2萬億美元。敵陸|民主黨於本月早些時候通過了一項2.2萬億美元的方案,雙方一直在努力尋求資金規模上的共識。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五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就刺激方案達成協議,已經批准了一項修訂後的相對廣泛的經濟刺激方案。庫德洛說:「總統批准了修訂後的一攬子計劃。他想要達成協議。」

庫德洛表示,該方案將包括航空企業、小型企業的救濟以及薪酬保護計劃(PPP)。但他沒有提到關於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方面的援助。

特朗普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稱,經濟刺激談判正在繼續,將有一個大方案。

麥康奈爾不樂觀大選前通過

周五早些時候,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則表示,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不太可能在未來三周內達成。

麥康奈爾強調,我們確實需要一份新的援助計劃,但是在臨近選舉的這個關鍵時刻,兩黨對新的援助計劃包含哪些內容依然存在茈角j分歧。他同時指出,現階段參議院共和黨人的首要目標是通過大法官提名。

特朗普本周二曾表示,他拒絕了民主黨提出的經濟刺激提案,並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談判,直到總統大選結束。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日早些時候剛剛重申,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更多經濟刺激措施,以支持美國最脆弱的人纂C

目前美國刺激措施的談判已陷入僵局有數月之久。鮑威爾表示國會施行過多經濟刺激的風險遠低於刺激不夠的風險。鮑威爾認為,即使政府支出增加了本來已經很高的聯邦預算,議員們也應該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昨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例,再度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法國累計確診病例當天接近70萬例,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突破10%。... 詳情
2億口罩已銷美 斯里蘭卡工廠逾千人確診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一家服裝工廠近日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超過1000人確診。該工廠已經為美國生產2億枚口罩。 斯里蘭卡最大服裝出口企... 詳情
馬德里進緊急狀態遏制疫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政府9日發布公報,宣布首都馬德里及馬德里自治區即日起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西班牙當天舉行... 詳情
2020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昨(9日)出爐,由聯合國轄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獲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表示,現時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國際團結和多...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令全球糧食危機惡化,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年4月就發表報告,預測今年面對嚴重糧食不足的人將大增至2.65億,較去年高1倍。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