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服務業職位增長 卑詩失業率跌至8.4%

[2020.10.10] 發表
建造業上月減少1.5萬份工作,成為工作流失重災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9月份勞動市場數據,指卑詩失業率下跌至8.4%,服務類別多個行業出現職位增長,當中以資訊及文娛行業最多。

統計局指,卑詩上月增加近5.5萬份工作,當中3.9萬份為全職工作;本省已連續5個月出現職位增長,失業率下跌2.3%至8.4%。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產品生產類別的職位縮減,而服務類別的工作增加。

幾乎所有屬產品生產類別的行業,包括農業、天然資源業、公共事業和建造業上月都流失工作,當中以建築行業為重災區,減少1.5萬份工作。該類別中只有製造業有增長,上月多6800份職位。

服務類別的行業情況較佳,整體增加近6.5萬份工作,其中以資訊及文娛行業有最多增長,上月增加1.85萬份。其次是教育服務(增1.71萬份)和商業、建築物及其他支援服務行業(增1.57萬份)。同屬服務行業的住宿及食物服務則減少2200份職位。

大溫哥華地區上月增加3.54萬份職位,勞動人口也減逾1.6萬,失業率由8月的12.4%下跌3.3%至上月的9.1%。

更多加國新聞一
零售業一線員工風險增大  促僱主恢復疫期特別加薪
【明報專訊】由於確診病例增加,憂心忡忡的加拿大零售業第一線工作人員要求僱主恢復危險津貼的呼聲愈來愈高。 一些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之初... 詳情
省長收緊限聚 叫停堂食  賭場健身展館關門4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9日)下午宣布﹐由於第2波疫情強烈反彈﹐必須採取有力舉措加以遏制。為此﹐從星期六開始﹐暫停多倫多、渥太華、... 詳情
安省衛生廳內部備忘錄披露  病毒檢測混亂抑壓數量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患者每日新增數量,昨(9日)再創下939例的單日紀錄,而這個數字的背後,是安省病毒檢測工作的混亂,檢測中心檢測人數下... 詳情
首席醫療官敲警鐘 疫情復發仿似「山火」防控不力將毀多倫多
【明報專訊】在昨天(9日)召開的多倫多防疫領導小組例行會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警告﹐當前疫情處於分水嶺﹐如果防控不力將帶來災難性結果。 ... 詳情
多倫多市府無奈宣布    抗疫暫犧牲室內娛樂
【明報專訊】眼看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多倫多市政府被迫宣佈,再次關閉所有的室內娛樂項目。 在昨日(9日)發布的新聞通告中,多市政府宣佈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