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非常時期現怪誕轉會 列強疫下但求過渡 愛華頓豪使換榜首

[2020.10.10] 發表

早前論及利物浦買迪亞高祖達像先使未來錢,如今得知果然有後#。把利安比維斯達(Rhian Brewster,圖)賣給錫菲聯不算意外,問題在於價錢,一個曾經養傷逾年、沒顯露該有的朝氣自信、從未在成人級別證明才能的牛奶嘴,竟然比剛贏歐聯的中場核心堤亞高還要貴幾百萬鎊。柏高不會說錫菲聯老襯,惟這宗交易正好代表了對今個轉會窗的感覺:未至於有驚冇喜,但就是一個字,怪。

也許在非常環境,荒誕才屬正常。看看皇家馬德里零出手(唔係零秒出手),卻不計成本全力散貨;向來以穩健理財見稱的德甲,亦是借用為主、免費收兵為輔,連拜仁慕尼黑也不例外,便足以反映「秋季」市場的怪異程度。

當然站在球會營運角度,開源節流、收到好價即放人的做法很合理。然而換成在球隊維持實力、持續發展的角度,就不那麼理想了,似是先求捱得過今季再打算;大抵本土賽事塘水滾塘魚仍可應付,卻未必有足夠板#深度兼顧歐戰爭雄。

錫菲聯高價收購小將

事實乃即使撇除財政因素,依然有好些叫人摸不#頭腦的組軍行動。最佳例子為馬德里體育會,招攬蘇亞雷斯而讓艾華路莫拉達先借後賣回巢祖雲達斯,既無助帳簿,更自損軍力。反過來說,祖雲的買賣便顯得精明,除了莫拉達,還有上季尾已用比真歷向巴塞隆拿換來艾法美路;只是堂堂意軍穩膽的小基艾沙也得先借後買,平添一絲詭秘,恐怕乃執教斤#成疑的派路尚未弄清戰術方向吧。不過整體而言,意甲儘管一如以往充斥大量借將,惟列強今次皆算增兵得宜,例如國際米蘭收購了被施丹棄如敝屣的阿舒拉夫。國米論軍容不會差過祖雲多少,絕對有機會把王者拉下台。

同樣的撼動高牆時機,在德甲及英超亦因#一個轉會窗而隱現。多蒙特無視曼聯天價求購查頓辛祖,於此經濟大氣候中實在奇怪;最初以為純屬敲竹槓抬價,卻逐漸覺得乃決心留人,加上執到個梅尼亞,為青春班補充經驗,跟拜仁相比有點此消彼長意味,確具條件推翻霸權。英超更是立即製造十月驚奇,利物浦創歷史失七球慘敗,曼城則同病相憐出閘脫腳,誰會想到愛華頓乃唯一四戰全勝隊伍?

多蒙特誓保留辛祖令人意外

其實去季講過,愛華頓的人腳根本不虞降班,如今針對性大幅強化中場,暫居榜首也不該驚訝,只懷疑錢從何來。簡單對比同市宿敵,拖肥糖財務根基不及紅軍,更要為興建新球場準備資金,貿然花巨款在即食大牌身上,搞不好重蹈列斯聯及樸茨茅夫的覆轍,柏高自問看不出中線前景,亦談不上有何期待。是的,這個「秋窗」,沒什麼新兵真正能令柏高期待。要不像占士洛迪古斯這類成名已久球星,期望預定值本就設得高;要不像拉素的梅利基、拜仁的馬克洛卡等等,對大局無關要緊。倒不如期待疫苗面市,大家可以合法集結,再度置身現場共享氛圍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