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1
    星期日

特朗普出院首次活動除口罩 演說再稱 「擊敗中國病毒」
手貼膠布精神不錯 白宮露台演說18分鐘

[2020.10.1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露台除下口罩發表演說。(法新社)
露台下的數百名支持者大部分戴口罩和紅色帽,揮動美國國旗,但未有保持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一(5日)出院後,周六(10日)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他在白宮露台除下口罩發表演說,形容「感覺極好」。露台下的數百名支持者大部分戴口罩和紅色帽,揮動美國國旗,但未有保持社交距離。

特朗普的演說約長18分鐘,當中他表示「我們國家正擊敗這可怕的『中國病毒』……它正在消失」,又稱美國正製造強效的治療和藥物,疫苗即將面世。

特朗普出場時戴上口罩,但不久就除下。他在名為「支持法律與秩序的和平示威」的活動中發表18分鐘演說,比平時逾1小時的拉票演說為短。他精神不錯,演說時稱:「我想你們知道,我們的國家將會擊敗這種可怕的中國病毒」。

可見特朗普手上貼上膠布,外界推斷他曾接受靜脈注射。特朗普表示他感覺良好,指病毒正在消失,重申疫苗很快面世。

特朗普在講話中還用了不少篇幅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他的搭檔賀錦麗,稱他們的政策只帶來災難、貧窮和麻煩,斥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出賣黑人和拉丁裔美國人。有指特朗普當天講話意在傳達他已經回來,並準備繼續為連任而戰。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3周,特朗普計劃於周一(12日)赴佛羅里達州舉行出院以來的首場競選集會。未來一周,他還安排了赴艾奧瓦州和賓夕凡尼亞州的競選活動。

同日,白宮醫生康利發聲明稱,特朗普符合美國疾控中心解除隔離的條件,其最新新冠病毒檢測亦顯示他不再有傳染他人的風險。相關新聞刊A9版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致電慰問特朗普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六跟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談論特朗普夫婦和杜魯多夫人先後確診新冠肺炎的事情。杜魯多並感謝美方支持加國要求北京釋... 詳情
出席同學卡拉OK生日會 9中國留學生集體染疫
【明報專訊】針對最近渥太華發生9名中國留學生在當地卡拉OK參加生日會後集體感染,中國駐加大使館提醒留學生務必防範聚集性感染。 駐加拿大... 詳情
兩黨激辯列治文醫院新大樓
【明報專訊】圍繞列治文醫院新急性護理大樓(acute care tower),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和卑詩新民主黨 (BC ND... 詳情
賀佐治承諾在奧運村修建新小學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候選人賀佐治(George Heyman,右圖)和Brenda Bailey昨日宣布,如果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