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3
    星期二

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 聯邦移民部月中重開
因應疫情放寬擔保人收入要求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重開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網上申請系統﹐ 由10月13日正午到11月3日正午供有意者申請,之後隨機抽取1萬名擔保申請人並發出移民邀請。考慮到當前疫情特殊情況﹐移民部放寬了對擔保人收入要求﹐擔保家庭2020年收入只要滿足最低收入指標即可﹐而且2020年取得的就業保險金(EI)亦可計入家庭收入。

聯邦移民部還表示﹐2020年PGP計劃最多引進1萬名移民申請人﹐2021年擴大到3萬名。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蒙蒂西羅(Marco E. L. Mendicino)本月5日宣布了具體細節如下:

從10月13日正午12時到11月3日正午12時﹐PGP打開網上申請系統﹐申請擔保人在這一期間填寫並遞交「意向移民」(interest to sponsor)申請表格。之後﹐移民部將從申請表中隨機抽取最多1萬個表格﹐向被抽中的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他們要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移民部給出60天的準備期。

聯邦移民部特別指出﹐那些不能使用網絡的殘疾人士﹐可以在11月3日前電話聯絡移民部客服中心1-888-242-2100﹐要求遞交書面的「意向移民」表格。

移民部表示﹐考慮到疫情對PGP申請擔保人的收入造成衝擊﹐已引入一個臨時性的擔保人收入減少政策﹐主要有兩項﹕一﹐擔保人家庭2020稅年收入不需要滿足PGP項目原有標準﹐即項目最低收入指導線再加30%﹐只要滿足項目最低收入指導線即可﹔二﹐申請擔保人2020年取得的就業保險金(EI)可計入擔保家庭收入。

PGP網站最新公布的擔保人2020年最低收入要求為﹕2人擔保家庭最低收入32,270元﹐3人擔保家庭最低收入39,672元﹐4人擔保家庭最低收入為48,167元。

PGP以往對擔保人的經濟要求規定﹐擔保家庭申請前三個稅年的收入必須等於或高於項目規定的當年最低收入標準。

PGP項目十分受歡迎﹐每次接受申請﹐名額很快被搶購一空。從2018年起﹐移民部改變申請方式從過去的「先到先得」原則改為先填寫意向移民表格再隨機抽籤的模式。去年進行的一次網上抽籤﹐共收到2.7萬份申請表,有超過10萬人試圖取得網上申請表格。

根據聯邦自由黨政府年初推出的2019-2021年移民計劃,2019年PGP移民配額中位數20,500個,2020年和2021年增加500個至21,000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