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6
    星期五

租金補助要等下月始可申請 小商戶苦惱

[2020.10.16] 發表
聯邦政府準備向小商戶提供今年10月的商業租金補助,實際上要等到今年11月才能接受申請。很多小商戶正在為如何籌款繳付10月份的租金而掙扎。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FIB)指出,聯邦政府準備向小商戶提供今年10月的商業租金補助,實際上要等到今年11月才能接受申請。很多小商戶正在為如何籌款繳付10月份的租金而掙扎。

聯邦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辦公室的發言人指出,聯邦政府的計劃將確保商戶更容易地獲取租金援助,因為租金援助將直接給小商戶,而不是透過他們的業主。不過,該名發言人沒有回答有關申請程序將在11月才開放的提問,僅表示聯邦政府致力於迅速引入立法。

聯邦小企業、出口促進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上周說:「商戶們將獲得10月份的租金援助。」她還補充說,租金補助的發放將是追溯性的。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的執行副總裁瓊斯(Laura Jones)說,新計劃比原先的好得多,但該計劃需要新的立法生效,但國會在本周並不開會。即使等國會議員們在本月19日重返國會,引入新的法案也需要時間在國會開展辯論,包括最後的法案修訂,以便讓法案在國會和參議院表決通過。

聯邦政府的官員告訴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新的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計劃將在11月接受申請。而原先的租金援助計劃已在今年9月結束。瓊斯指出,有商戶說,他們使用信用卡來繳付租金,也有向朋友和家人借貸或前往銀行求助。現時他們不僅擔心如何繳付10月份的租金,而且擔心如何在11月1日繳付當月的租金。

聯邦政府在上周五推出了簡化後的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計劃,旨在幫助小商戶在新冠疫情期間繳付租金。鑑於原先的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計劃依賴於業主申請租金補助,新計劃將允許商戶直接向聯邦稅務局申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