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7
    星期六

家長組織號召下周二全省罷課 爭取更透明疫情信息 強制口罩令

[2020.10.17] 發表
愈來愈多的家長對孩子在學校的安全表示擔心。(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隨茼頃吇S風險的學校日益增加,愈來愈多家長對孩子在學校的安全表示擔心。爭取新冠病毒疫情知情權的組織計劃發動10月20日(下周二)全省罷課,號召家長將孩子留在家中,不去上學;聲稱要爭取更透明的疫情信息分享和可持續的遠程教育權利。初步未知有多少人會響應。

儘管卑詩首席醫官一再向家長保證,對於在學校內暴露新冠病毒的風險,不應過於憂慮,但至少有一群家長並不認同這說法,他們號召其他家長加入下周二的罷課行動。

組織Right To Fight Covid-19 BC在臉書上的一篇帖文指下周二會有一場抗議,而帖文寫道:「這將是第一次有望,不只由本組織,而是全省多個團體的共同努力,通過行使我們的權利去決定孩子何時和需否回校上課來進行抗議。」

組織指,那是簡單和直接的做法去給政府和省首席衛生官發出信息,帖文呼籲家長在20日將孩子留在家堙C該組織於社交網站自我介紹為在新冠大流行下的一群熱心市民,合力去爭取知情權、去保護兒童、長者和各人。組織爭取透明度、強制口罩令和首席衛生官按科學而行。

本省回校開學踏入第二個月,愈來愈多家長開始擔心孩子在學校被感染。自從9月份以來,全省各地的學校報有近100次暴露事故,家長的部分關注包括,當一個確診病例與學校有關時,信息如何被分享。

現行的做法是,當暴露風險被確定後,校區會與區域衛生局和負責追蹤密切接觸者的人員合作,並向他們認為「有需要知道」的人分享具體情況,然後再將暴露風險通知經卑詩疾控中心的網站公布。然而,許多家長希望知道更多的細節,聲稱缺乏透明度只會引發更多擔憂。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在過去幾周再三作出安撫,本省並出現第一宗與新冠病毒有關的「小兒多系統炎症候群」(MIS-C),她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MIS-C患者病情可以很嚴重,但亦很罕見,當時她再提到本省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個案仍然相對屬低。

上述組織還呼籲,在學校強制戴口罩、改善教室的通風條件和班級規模應較現行學習小組的人數更少。

該組織在臉書上說:「我們希望透明。我們想要統一和可持續的遠程學習選擇。我們希望有權確保我們孩子擁有安全和統一的公共教育,包括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孩子和老師是不可以犧牲的,這不是一項科學實驗。」

代表卑詩教師的工會就最易暴露於病毒下教員的關注,一直有表達他們發聲,而該組織指,罷課行動代表家長支持教師,「空座位會告訴老師,我們和他們在一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