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7
    星期六

申領CRB接不合格錯誤信息 稅局檢修申請系統糾正錯誤
辦沒領政府福利證明文件需21天 單親母喊苦

[2020.10.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早前承諾﹐新推出的加拿大復蘇補助(CRB)申請「簡單」﹐不會令任何一個符合條件的加拿大人被擋在政府救助之外。但是本月12日CRB打開申請後﹐許多申請人表示申請程序模糊不清﹐信息混亂﹐令他們感到焦慮和無助。

加拿大稅務局(CR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些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接到判定他們不符合條件的錯誤信息﹐我們正在對申請系統進行檢修﹐糾正錯誤。」

CRA還表示﹐截止10月14日已經批准了497,100個申請案例﹐但拒絕公開拒絕了多少不符合條件的申請案例。

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則表示﹐「考慮到未來幾周是申請高峰期﹐我們已經擴大電話服務中心的工作量近一倍﹐但由於申請人過多可能還會出現等候佔線情況﹐請大家保持耐心。」

安省咸美頓市2個孩子的單親母親Hajar Pittman說﹐「我在航空企業工作﹐6月被解僱後順利領到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ERB)﹐本周一轉而申請CRB時卻麻煩不斷﹐至今也沒有獲得批准。

「我網上遞交申請後﹐獲得一個COV-26信息,說我不符合CRB條件﹐也沒有給出理由。我後來給加拿大稅務局(CRA)打電話﹐他們說搞錯了﹐要求我首先聯繫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取得沒有領取政府任何福利的證明文件。獲得這個證明信件至少要21天﹐再把信件郵寄給CRA﹐我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領到CRB。我現在沒有收入﹐完全靠向朋友借錢生活。我希望政府早日解決我的案子﹐幫助我度過生活難關。」

在網上發起名為「每月2000元政府救助」(Canadians on $2000/month CERB)行動的負責人Tracy Crosson說﹐「我看到一天內有10多個有關CRB申請受阻的投訴﹐許多人因為無法及時領到CRB正面臨生活困境。我們的總理不是承諾不會有任何一人被擋在政府救助之外嗎﹖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情況﹖」

Hajar Pittman最後說﹐「我覺得在CRA和加拿大服務之間缺乏協調和溝通﹐導致我們申請人無所適從﹐被支來支去。我現在身心俱疲﹐感到非常焦慮和無助。」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