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台「黃店」潑糞男認收錢 3人涉教唆被捕

[2020.10.18] 發表
台灣警方昨拘捕25歲莫姓男子(中),他被鎖上手銬,由警員押解重組案情。(警局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台灣一間讓流亡港人工作的「保護傘」餐廳,前日遭黑衣漢淋潑雞糞;台灣警方昨早先拘捕一名25歲男子,疑犯一度聲稱因餐廳食物吃壞肚子而犯案,其後承認收了1.5萬元新台幣(約4000港元)作案;警方昨晚再拘捕3名涉嫌教唆犯案的男子。

一度稱因吃壞肚 後認收4000元

事發於前日下午12時許,黑衣蒙面男子手持膠桶走到台北「保護傘」餐廳,向餐廳櫃^、廚房淋潑雞糞後逃去。餐廳店員被淋中,廚房地面、餐具、「連儂牆」上的便利貼均沾有糞[。餐廳昨晚在社交網站表示將停業一周。

台北市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案發10小時後,昨晨在新北市汐止區拘捕25歲莫姓男子,並檢獲他犯案時穿著的鞋、帽、背包與裝蚋糞的水桶,他被鎖上手銬押返現場重組案情。案件列作恐嚇、珣騝l壞、公然侮辱罪等,交由台北地方檢察署調查。

莫受查時承認3名男子向他提供1.5萬元新台幣教唆他犯案,警方昨晚再拘捕3男,包括一對20多歲表兄弟及25歲江姓男子,江為莫的高中同學。江落網後遭警方「收押禁見」,警方正調查是否有幫派或政黨支持。台灣警政署稱,將加強巡邏全台灣91間支持及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的餐廳及店舖。

曾到「保護傘」用餐的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在社交平台稱「保護傘」由香港朋友合法經營,讓他們在台灣得以維持生計、好好生活,「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絕不容許不法行為。

更多港聞
工人右臂捲鑽探機遭扯斷
【明報專訊】秀茂坪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一名地盤工見帆布被捲入鑽探機,企圖徒手扯出帆布,手臂反遭捲入鑽探機扯斷,工人清醒送院,情G嚴重。有外科醫... 詳情
3米蟒蛇現身荃灣引水道
【明報專訊】昨晨8時許,有行山客發現荃灣光板田村的引水道內有一條蟒蛇,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後通知蛇王捉蛇。該蟒蛇長約3至4米,蛇王在兩名警員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