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開箱】《極道主夫》比千秋王子更瘋癲的玉木宏

[2020.10.18] 發表
玉木宏每吃一口芭菲即翻白眼兼怪叫,不禁令人聯想起他在《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角色。
日劇《極道主夫》加插女兒日向葵(中)角色,結果惹來部分漫畫迷不滿。

【明報專訊】日本男星玉木宏憑《交響情人夢》飾演年輕指揮家「千秋王子」,紅遍亞洲,日劇叫好電影叫座,可惜無以為繼,直至14年後,同樣改編自漫畫的新劇《極道主夫》,講述黑幫大佬搖身一變成為家庭主「夫」,瘋狂程度比《交》劇有過之而無不及,有望成為玉木宏婚後代表作。本地觀眾可以透過「黃Viu煲劇平台」收看。

黑幫大佬變身住家男

日本NTV電視台新劇《極道主夫》,改編自漫畫家大野康介的同名作品,上周首播收視報捷,平均收視率錄得11.8%,拋離今季對手如柴Z幸主演《35歲的少女》、唐澤壽明《24 Japan》及深田恭子《魯邦的女兒2》等,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極道主夫》故事分成兩條主線,一是玉木宏飾演黑幫大佬「不死身之龍」,曾有單人匹馬掃蕩整個敵對幫派的戰績,直至跟美久(川口春奈飾)結婚即宣布退隱江湖,從此專心照顧愛妻及《忒修斯之船》童星白鳥玉季扮演女兒日向葵,口頭禪是「不要看輕專業主夫」。

另一主線是阿龍金盆洗手後,所屬幫派從此一蹶不振,竹中直人及稻森泉扮演的「話事人」江口夫婦,無力東山再起,唯有寄望《一半,藍色》志尊淳飾演的蠱惑仔阿雅,落力游說阿龍回巢,結果鬧出不少笑話。

為角色畫疤操肌

玉木宏為了完美演繹「不死身之龍」角色,不單在俊臉畫上刀疤,開鏡前更努力操肌,成功減去13磅贅肉,首集即急不及待展示健身成果,赤裸上身露出結實胸肌和腹肌,令人眼前一亮。

另一方面,如果粉絲懷念玉木宏在《交響情人夢》的瘋癲演出,《極道主夫》應該不會令人失望,例如首集其中一幕講述江口邀請阿龍茶敘,希望他能回心轉意,再次為幫會效力,怎料阿龍卻專注於眼前美食,每吃一口雪糕芭菲,即因牙齒敏感而怪叫兼翻白眼,江口責怪他不顧昔日恩情,輪到自己吃一口芭菲,結果露出同樣趣怪表情,便很有誇張的喜劇效果。

事實上,二人在《交響情人夢》早已合作無間,《極道主夫》延續這份亦師亦友的情誼,自然默契十足,粉絲也樂得收貨。

日劇《極道主夫》為了向原作者致敬,首集開場幾乎把漫畫第一回「倒模」出來,由阿龍展示黑道紋身開始,然後取出短刀切菜、為妻子炮製精美早餐和愛心飯盒、美久匆忙上班、阿龍騎單車送飯盒卻遇上警察截查等,完全忠於原著,此舉卻惹來部分漫畫迷不滿。為什麼?

改原著加女兒角色

根據漫畫原著,阿龍一家只有他夫婦倆和寵物貓阿銀,編劇為了強化阿龍對親情的重視,特別加入女兒日向葵角色,側寫他的「外表兇狠、內心溫柔」個性,白鳥玉季演來亦相當討好,性格獨立又聰敏,跟粗心大意的母親形成強烈而有趣的對比,偏偏有漫畫迷認為多此一舉。且看故事往後發展,能否改變他們的成見?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漫畫原名《極主夫道》,然而香港的影視串流平台,以及台灣的出版社及電視台,均不約而同地改名《極道主夫》,一個由「極道」(日本暴力或犯罪組織)變成「主夫」的故事,總比原名較易令人理解吧。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