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深圳麥當勞即棄餐具收費

[2020.10.18] 發表
中國部分省市的麥當勞不再提供免費餐具。

【明報專訊】為響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條例,深圳麥當勞在一個月前,不再提供免費餐具。顧客如需使用叉、勺或筷子等餐具,需額外支付0.5元人民幣。措施前日曝光之後,深圳麥當勞昨即上了內地熱搜榜。媒體發現,除麥當勞外,其他店舖亦有響應該措施。

《深圳特區報》報道,9月1日深圳實行新的垃圾分類管理條例,除對市民提出垃圾分類要求,對餐飲企業也有嚴格規定,包括不主動提供即棄餐具(刀叉勺)。深圳麥當勞亦從9月15日起,不再提供免費餐具。除麥當勞外,食店紅荔村、永和大王等也響應有關要求,並在收銀台處擺放告示牌提醒顧客。星巴克咖啡店則在菜牌上寫荂u溫馨提示:星巴克深圳門店每套一次性餐具收取0.5元」,提醒顧客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山泥傾瀉淹埋民房 至少5人亡
【明報專訊】四川達州市宣漢縣北部山區周六(17日)早上突然發生山泥傾瀉,附近有民房被埋,多名村民受困。救援人員接報到場後,立即開始挖掘工作。... 詳情
美國安顧問:大陸攻台會被孤立
【明報專訊】美國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上周五表示,不認為解放軍會以兩棲作戰方式攻台,因台灣登陸點有限;如果北京對台... 詳情
涉偽造交易騙32億信用狀 王永慶女婿500萬元保釋
【明報專訊】台灣台塑集團始創人王永慶女婿、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簡明仁,被控利用旗下廣仁科技公司,及大陸的才眾電腦公司進行虛假交易,再向... 詳情
不敵高昂租金 台首間慰安婦紀念館下月關閉
【明報專訊】台灣首間慰安婦紀念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日前宣布,因未能負擔高額租金及龐大薪金開支,將於下月10日關閉。據悉,台灣的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