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魁北克城醫院爆疫 5病人中招 腎移植科60人檢測 要暫停手術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主宮醫院(Hotel Dieu Hospital,圖)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腎移植科約60名病人和工作人員正接受檢測,院方決定暫停腎移植手術。

主宮醫院位於省府魁北克城(Quebec City),而腎移植科設於醫院的7樓。院方強調,確診新冠肺炎的腎移植科病人不足5人,但未有提供確實數字。院方解釋暫停移植手術的決定,是因為器官移植患者特別容易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的併發症。在過去一個月裡,魁北克城周邊地區的確診病例激增。

主宮醫院腎移植科主管胡德(Isabelle Houde)說:「在接受免疫抑制劑病人入住的樓層爆發疫情,冒險進行移植手術絕非明智之舉,而若器官移植病人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會很高。」她稱,即使該醫院暫停移植手術期間獲捐贈腎臟,有關器官將轉送到另一家醫院。

魁北克城的心肺研究所(Heart and Lung Institute)本月初也宣布,鑑於41名員工檢測呈陽性,院方暫停心臟移植手術。

更多要聞二
Walmart撤價格保護退貨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超市連鎖店巨頭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六宣布,鑑於使用率下降及結帳延遲,其店舖由周四(15日)起... 詳情
染疫風險名單 添三航班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晚再報出存在新冠病毒(COVID-19)暴露風險的三班飛機航班。 三班航班包括一班國內機,兩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