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50人檢測病毒2周未有結果 醫院辯稱運送路線問題延誤
安省衛生局目標為八成在48小時有報告

[2020.10.18] 發表
圖為Michelle Marina與家人合照。
安省衛生局的目標目標是對80%的檢測在48小時內有結果。

【明報專訊】一些沮喪的居民說,在多倫多一個評估中心進行檢測的兩周後,他們仍然沒有收到結果。

Michelle Marina於10月2日在珍街(Jane Street)夾401公路附近的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教堂街(Church Street)評估中心接受了檢測,但即使兩周的自我隔離期已經結束,她仍然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新冠肺炎。

而且,她並不是唯一一個經歷了這種情況的居民,在同一評估中心接受檢測後,大約有50個人報告出現了類似的延誤。

該處理時間與安省衛生局(Ontario Health)的目標相差甚遠,該目標是對80%的檢測在48小時內返回結果。

漢伯河醫院上周五(16)日表示,延遲在線發布結果是由於「運送路線問題」。醫院表示,這些檢測的典型處理時間為3至5天。

醫院說這個問題到周五已經解決,所有延遲的結果現在都可以網上獲得。但截至周五下午,Marina說她的檢測結果仍未在網上發布。

多市約克-南韋斯頓選區新民主黨省議員Faisal Hassan說,在一周的時間內,他已經收到25多個投訴關於人們在等待來自該評估中心的檢測結果。

檢測者等報告重返工作或探長者

他說,居民擔心,如果沒有結果,他們將無法重返工作,上學或在長期護理院中探望親人,為他們提供基本護理。

Hassan說:「我們的社區已被確定為疫潮的熱點地區,因此這些延誤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這種情況迫使人們繼續自我隔離,使他們無法謀生。」他還說,這些延誤「有使社區傳播更加惡化的危險」。

安省衛生局周五表示,在9月28日至10月7日之間「似乎有128個結果被延遲發布在官方網頁上」。它補充說:「所有結果今天都已發布在官方網頁。」

此前,安省衛生局表示,將通過增加額外的實驗室處理檢測量,確保關鍵用品,技術,和增加人手,擴展實驗室網絡的檢測處理能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