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何詩蓓破短池亞洲紀錄 姚潔貞半馬刷新港績

[2020.10.18] 發表
何詩蓓(左圖)疫下收穫第3項亞洲紀錄;姚潔貞(右圖右)及屈旨盈(右圖左)亦齊破個人最佳。 (資料/網上圖片)

香港隊水陸星將在疫下分途出征歐洲,「小美人魚」何詩蓓前晚在國際游泳聯賽(ISL),打破亞洲紀錄及兩項香港紀錄,該項亞洲紀錄時間更令她成為史上第12快泳手;「長跑天后」姚潔貞亦在半馬拉松世界賽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

何詩蓓於上周六出發匈牙利,前晚代表衛冕的Energy Standard泳隊,在4x100米自由泳首棒游出51.59秒,打破日本隊飛魚池江璃花子的51.62秒短池亞洲紀錄,亦大幅推前自己去年在同一賽事做出的51.81秒香港紀錄,奪得金牌。她轉戰400米自由泳再以3分58.58秒,打破何南慧保持兩年的香港紀錄,較舊紀錄快7.01秒,奪得銀牌。何詩蓓的100米自由泳短池亞洲紀錄,讓她成為此項史上第12快的泳手。

本月底將滿23歲的她為避疫,從母校密根歇大學返港後苦練數月,在多次隊內賽做出較香港紀錄快的時間。她已奪兩項東京奧運個人項目資格,今晨續於ISL次天賽事與世界級泳手較量。

32歲的姚潔貞與屈旨盈及黃尹雋,則因疫情入境問題幾經波折抵達波蘭,昨趕及出戰半馬世界賽。姚潔貞最終以1小時12分10秒衝線,不但在逾百名跑手中名列49,更將自己去年11月做出的香港紀錄推前42秒;另一港將屈旨盈以1小時19分08秒刷新個人最快時間,獲98名。女子組冠軍終由肯尼亞隊跑手Peres Jepchirchir奪得,更以1小時05分16秒刷新世界紀錄。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