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案 陳志全申終止聆訊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罪,早前申請保釋被拒,由9月初還押至今。人民力量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昨表示,律師已就譚得志涉及發表煽動文字的5項控罪,向法庭申請終止聆訊,預計下月開庭處理。陳志全認為,發表煽動文字罪過時,形容是「古董法例」,控罪亦違反《基本法》及《人權法》,稱基本法保障市民有言論、出版及表達自由,控罪是以言入罪。

稱法律過時 違基本法人權法

陳志全昨晨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譚得志,稱譚精神與健康良好。陳志全稱譚得志未經正式審訊已遭還押,希望法庭盡快處理終止聆訊申請,還譚一個公道;他稱法庭可讓社會清楚明白,在網上或街上叫口號、發表文字、標語及言論,是否足以構成發表煽動文字罪,是否要負刑責甚至坐牢。陳志全稱,如公眾對此不了解,將活在恐懼下不敢發言,違背人權原則。

大律師黃宇逸表示,在刑事審訊中,倘被告一方認為無法達至公平審訊,例如找不到關鍵證人等,可申請終止聆訊。他稱申請並不罕有,但難獲法庭批准。

更多港聞
爬頭爭執 女司機連環撞平治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屯門公路深井支路一輛七人車與平治私家車上演一幕「碰碰車」。 34歲姓馮平治司機事發時沿屯門公路深井支路上斜方... 詳情
4匪劫財務公司職員 途人擒賊 50萬美鈔散落街頭力保不失 4人在逃
【明報專訊】一名財務公司男職員與一名女子身懷50萬元美鈔,昨午在公司樓下被4名賊人攔途截劫,其中一人手持鐵槌向男子施襲,並搶去裝有美元的袋。... 詳情
潘母促保安局「釋放」陳同佳 當局:警方不阻外出辦簽證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向保安局長李家超發公開信,要求當局「釋放」陳同佳,讓他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簽證,並要求香港將疑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無奈」交欠租 田北辰斥地產霸權 不滿疫下海港城舖「一個崩無減」
【明報專訊】經營時裝品牌G2000鴷萿k會議員田北辰,早前同海港城大業主九倉置業因租金一事爭拗,G2000今年欠交部分租金;G2000近日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