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4匪劫財務公司職員 途人擒賊 50萬美鈔散落街頭力保不失 4人在逃

[2020.10.21] 發表
數名市民合力制服其中一名賊人,將其按壓地上(左上圖);遇劫男事主事後一邊報案一邊撿拾遺在地上的美鈔(右上圖)。其中一名蒙面賊曾向途人揮動鐵槌,其後登上一輛香檳色七人車逃去(下圖)。(網上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財務公司男職員與一名女子身懷50萬元美鈔,昨午在公司樓下被4名賊人攔途截劫,其中一人手持鐵槌向男子施襲,並搶去裝有美元的袋。賊人逃走時,其中一人被途人合力制服,財務公司職員取回所有現金,包括接應賊人的司機,仍有4人在逃。

一名28歲姓劉財務公司男職員,昨被派到君臨天下一客戶單位收取50萬美元,並帶回公司。該男職員駕駛一輛中港牌七人車,載同一名32歲姓劉女性友人一同前往,並稱為安全起見,將50萬美元現金放進一個袋內,並交女友人保管。

鐵槌襲擊職員阻追前

男子其後將車停泊在油麻地咸美頓街一倔頭路,並與女友人帶虒茬U50萬元美鈔返回彌敦道570號的財務公司。二人在公司樓下進入電梯前,突被4名賊人行劫,其中一賊從女子身上搶走該袋現鈔逃走,其餘3賊則阻止男職員追前,其中一人更以鐵槌襲擊男職員。

手持贓款的賊人逃到彌敦道560號一間日式餐廳前,被數名熱心市民合力制服,袋跌在地上,部分現金散落一地。其餘3名黨羽見狀上前欲營救。網上片段顯示,其中一名蒙面賊一度向市民揮動鐵槌,惟營救不果,其中一名南亞裔男子徒步逃走,另外兩名男子則跳上一部駛至接應的七人車,車門未及關上七人車已絕塵而去。

男職員到場,一邊報警一邊點算遺在地上的美元,現場遺下一頂鴨舌帽。

兩匪跳上接應七人車逃去

警方到場,拘捕該名35歲姓高男賊,並將案中女子帶返彌敦道570號8樓一間財務公司調查。男職員報稱受輕傷,登上救護車敷治後拒絕送院。財務公司則拒絕回應事件。案件列行劫,交油尖警區重案組調查,正通緝其餘4人下落。

更多港聞
潘母促保安局「釋放」陳同佳 當局:警方不阻外出辦簽證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向保安局長李家超發公開信,要求當局「釋放」陳同佳,讓他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簽證,並要求香港將疑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無奈」交欠租 田北辰斥地產霸權 不滿疫下海港城舖「一個崩無減」
【明報專訊】經營時裝品牌G2000鴷萿k會議員田北辰,早前同海港城大業主九倉置業因租金一事爭拗,G2000今年欠交部分租金;G2000近日收... 詳情
【Emily】民主派工會5人參選勞顧會
【明報專訊】新一屆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5個議席改選噚日截止報名,民主派工會派出5人參選,包括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嘉榮、社會及政治組織從... 詳情
【Emily】梁志祥同林鄭唱反調 促續爭桂山島填海
【明報專訊】唔少建制派提出過希望中央鬗漲a桂山島(位於大嶼山西南面)填海造地畀香港,不過特首林鄭月娥鰜e日刊出鼣X問就話無聽中央講過,仲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