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4
    星期六

460萬人抵加 大部分被列「必要」旅行 入境加國不足1/4需隔離

[2020.10.24] 發表
美加邊境關閉期限已被延長7次至11月21日。

【明報專訊】自3月份加拿大關閉邊境以來,共有逾460萬人從境外抵達加拿大,但只有不到四分之一被要求進行隔離檢疫,其餘的都被視為「必要」旅行者而不必遵守該項規定。

加拿大3月起限制國外旅行,首先要求加拿大人避免非必要的國外旅行,繼之自3月16日起禁止非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美國公民入境。3月21日起,禁止入境名單中亦包括了美國人。

原定只關閉30天的美加邊境現在被延長7次至11月21日。杜魯多總理周五重申,他並不急於開放美加邊境。他說,在目前的時間點,開放邊境的風險仍高。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返國,但若不屬於如卡車司機、空乘員、軍人或前來協助抗擊新冠肺炎者的必要類別,在抵達加拿大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必要旅行者被要求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情況下戴口罩,而醫護人員被要求在14天內不要治理年紀超過65歲的長者。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提供的數據顯示,疫潮期間抵達加拿大的大部分旅客都是「必要」旅行者。該局表示,迄至10月20日止,350萬旅客被視為必要旅行者,另110萬人被視為非必要出行,並需進行14天隔離。

公眾衛生局用電話追蹤大部分被要求自我隔離者,並曾要求皇家騎警或當地警方查證247,137名被要求自我隔離兩周人士是否遵守規定。

公眾衛生局表示,對違反隔離規定者,已發出76張罰單和8張傳票。但該局統計數字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每周公布的數據不同。CBSA的數據包括經由陸地、鐵路、空中抵達加拿大的總人數。

CBSA的數據顯示,自加拿大關閉邊境以來,抵加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了逾90%。數據亦顯示,自3月以來抵加的旅客中,幾乎半數為卡車司機。CBSA也表示,63%抵達加拿大的空中旅客,都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加拿大衛生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據顯示,迄今為止,4.4%確診病例與最近旅行者或曾與這些人接觸過者有關。

政府自6月起准許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來加,最近又將之擴大至包括更多家庭成員,如祖父母或兄弟姐妹,以及國際學生。

更多要聞一
卑詩確診連續3天破200宗 未癒者創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公布本省新增223宗新冠病毒個案,是連續第3天單日破200宗。目前未痊癒患者達2009人,是疫情以來最多。 ... 詳情
韓人打流感疫苗後死亡 加國購同廠針藥有分別
【明報專訊】韓國近日已有36人在接受流感疫苗後死亡,而該國所採用的法國藥廠疫苗,同一藥廠的疫苗,在加拿大也在使用中,但似乎兩種疫苗並不相同。... 詳情
新冠疫苗料明年推出 卑詩省最快1月接種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說,疫苗可能會在新的一年開始出現,這是一個合理的期望。聯邦政府再花費2.14億元,購買加拿大本土研製的疫苗。而卑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