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2
    星期一

參加實彈訓練中槍身亡 證實為卑詩華裔後備軍
軍方徹查原因 向苦主提供支援

[2020.11.02]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在阿省加軍溫賴特基地(Wainwright Canadian Forces Base)參加實彈訓練期間中槍身亡的加拿大士兵,證實是來自卑詩省新西敏(New Westminster)的29歲姓蔡(James Choi,圖)的華裔後備役軍人下士。

皇家西敏軍樂團(Royal Westminster Regiment)發表聲明證實,該團成員James Choi於上周五與帕特里夏公主加拿大輕步兵團(Princess Patricia's Canadian Light Infantry)第三營的士兵一起參加實彈射擊訓練期間上身意外中槍,隨即由急救人員即場搶救,並被送往就近醫院,然後再由直升機轉送到愛蒙頓皇家亞歷山德拉醫院(Royal Alexandra Hospital)救治,但James Choi延至翌日凌晨時分傷重不治。

事故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中。

全國軍政界人士紛紛就事件表示哀悼,其中包括聯邦總理杜魯多和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石俊發布推文說,稱軍方已開始徹查事件,並會在這個艱難時刻向涉事家庭提供支援。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則說:「加拿大軍隊對痛失James Choi下士表示哀悼。他是加拿大的榮耀,而且敬業樂業。我們跟其親友和同袍一起對他的離去感到悲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