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卑詩漢購二手電動車 換電池恐逾萬元
不敢開冷氣怕半路「死火」

[2020.10.27] 發表
卑詩省Powell River鎮男子布蘭德。

【明報專訊】對想購買二手電動車的人來說,電池的問題必需留意,而且要留意汽車的是否2016年前出廠,否則要耗費巨資換電池。

卑詩省Powell River鎮男子布蘭德(Clayton Brander)三年前購買了一輛2013年產的日產聆風(Nissan Leaf)全電動汽車﹐這輛車三年只行了4萬公里﹐除了更換輪胎和雨刷外﹐其他條件都不錯。但布蘭德發現它的電池耗電非常大﹐電池出廠規定是一次充滿電能行使120公里﹐實際上卻不超過80公里﹐現在布蘭德駕車冬天不敢開加熱﹐夏天不敢開冷氣﹐就怕半路「死火」。

布蘭德還說:「聯繫賣車的日產車行﹐他們說可以花5000元換電池﹐但直到現在都沒有下文﹐不管是我家當地的兩間車行﹐還是日產專修店﹐甚至給日產加拿大總部打電話﹐他們都推逶搪塞。到最後﹐日產車行對我說﹐要麼花費1.5萬元購買一個新電池﹐要麼花費4.2萬元購買一輛新款日產聆風。我非常憤怒﹐這根本不是什麼解決方案﹐明顯是在推銷新車。」

多倫多大學電動車研發中心教授Olivier Trescases說:「日產聆風是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2020年銷量超過了知名度極高的特斯拉S電動車(Tesla's Model S)。日產聆風電動車的最大優勢就是價格低廉﹐但有一個致命弱點﹐就是沒有安裝電池冷卻系統﹐導致耗電量大。2012年美國部分日產聆風車主狀告日產公司實際的電池耗電量與出廠標識不符合﹐雙方達成和解﹐日產公司同意把2016年以後出廠的日產聆風電池保修期從過去的5年延長到8年﹐但2016年以前出廠的車輛一直沒有解決方案。」

Olivier Trescases還說:「日產作為全球領先推出節能環保車輛的企業﹐要想維持在電動車市場的良好口碑﹐應該對布蘭德這樣的第一代忠誠客戶表現善意。」

日產加拿大在公開回應聲明中﹐拒絕評論布蘭德遇到的問題﹐只表示將展開調查。後來在媒體介入下﹐已表示先給布蘭德的汽車電池做測試﹐然後給出解決方案。據統計﹐截至2015年日產公司在加拿大市場共銷售日產聆風超過3300輛。

更多社區消息
專家建議覓職履歷揚長避短
【明報專訊】失業後找工作本來就已經不容易,而如果失業持續6個月或更長時間,再要找到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根據C.D Howe研究所發布的... 詳情
衛生部長機場未戴口罩 辯稱吃喝時除下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和一名安省保守黨議員都被發現在公眾場所沒有戴口罩,前者辯解稱她只有吃飯喝水時才除下口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