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7
    星期五

卑詩增887宗確診 13人疫亡

[2020.11.27]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的新冠病例再次創新高,衛生官員周四(26日)公布出現887宗,並且再有13人死亡。

卑詩再次錄得一天逾800宗新冠個案,並較上一次,即經修正後於11月21日公布的835宗多出近50宗,單日新個案再刷新高。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和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公布指,887新例中包括3宗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自疫情以來,本省現累計29973宗新冠病例。

卑詩再次錄得13宗死亡個案,那是繼續周三後,連續第二天出現13人染疫身亡;本省累計死亡數字達384人。上述新例中,菲沙衛生區佔612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168宗,內陸錄得65宗,餘下兩區溫島和北部分別有18和24宗。

衛生官員指,未痊癒患者數目現達7899人,294名患者需住院,其中64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另有10307人因曾暴露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衛生官員亦頒布再有兩間醫護設施爆發;分別是在溫哥華的Royal Ascot Care Centre 和南素里的Amica White Rock。菲沙衛生局指,Amica White Rock是南素里一間長期護理院,院內一職員確診,患者現於自己家中隔離。院舍現時禁止訪客,並加強清潔及消毒措施,每日會為所有員工和院友進行兩次病徵篩檢。

省府昨晚證實,素里法院數名職員確診,但沒有說明確診人數,指法院運作不受影響;菲沙衛生局指該素里法院沒有爆發。另有指,最少8人確診,當中包括庭警,並另有逾20名在該法庭工作的人員需隔離。

亨利和狄安德指,暴露和傳播可在任何地方發生,「多注意我們要前往的地方和會見的人,萬一傳播發生,大家能夠幫助負責追蹤患者接觸史的人員進一步控制廣散。」他們亦呼籲民眾支援公共衛生團隊,他們孜孜不倦去追蹤病毒、將傳播鏈截斷和保障民眾安全,而最佳的支持方法是盡量少與他人見面接觸。

視頻鏈接: youtu.be/yPcekbRonZ4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