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7
    星期五

拒戴口罩衝突頻生 沃爾瑪員工被打

[2020.11.27] 發表
道森溪沃爾瑪一名員工因要求顧客戴口罩,遭到毆打。(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本地疫情絲毫未現好轉之際,強制戴口罩的指令在執行中亦引發多宗衝突,甚至暴力事件。

一名30歲男子周三晚上因涉嫌毆打和傷害一名沃爾瑪(Walmart)員工被捕,起因是不滿被要求佩戴口罩。

皇家騎警昨日通報,於周三晚上8時接報,稱在道森溪(Dawson Creek)沃爾瑪店內有一名顧客毆打了一名要求他戴口罩的員工。警方查看監控錄像後,到疑犯家作出逮捕。

一段聲稱記錄了二人衝突的視頻曾被發布在臉書上。視頻中,一名男子倒地,而另一名男子則坐在他身上揮拳並反覆擊打。該視頻後來被發布者刪除。警方證實受害人僅受輕傷。

沃爾瑪事後發聲明指,這事件「完全不可接受,且令人深感不安」。

另一方面,彭迪頓(Penticton)皇家騎警昨日表示,已確認在斯卡哈湖(Skaha Lake)酒舖襲擊事件中涉事女子的身分。

該女子上周亦因戴口罩問題,與店員發生衝突。店內監控錄像顯示,她故意損壞了一名店員的手機。店員稱,由於該女子拒絕按照省府要求佩戴口罩且不聽勸說,他於是撥電話通知老闆。老闆告知店員可以拒絕服務,並與該女子直接通話。然後,該女子故意扔掉手機,發表種族歧視言論,還數度向店員吐口水。

皇家騎警最初呼籲該女子自首,但她沒有這樣做。警方最終在公眾協助下確認了該女子的身分。

除零售業外,公交上仍有因遵守防疫令問題發生爭吵。上周某日凌晨3時,在途徑溫哥華Kingsgate Mall商場的一輛巴士上,司機與三名年輕人發生爭執。司機斥責有人不戴口罩上車,但同時車上亦有乘客指司機無禮貌。

另一方面,由菲沙衛生局和工會代表組成的評估小組,昨日上午對素里劍橋小學(Cambridge Elementary)進行評估,為其下周重開做準備。

由於爆發疫情,該校於11月14日至11月30日關閉,學校教職員和學生被安排進行大規模新冠病毒檢測,並要自我隔離兩周。

素里校區負責人廷尼(Jordan Tinney)表示,他們會審查學校的佈局和規章,一旦所有人回到學校,還會進行第二次評估。

高貴林再有兩間學校的家長昨日收到通知,學校被列入有暴露風險學校名單。高貴林的Summit Middle School中學暴露風險出現日期為11月20日。這是Summit中學第三次報出暴露風險,先前的日期是10月13、14日與11月16、17日。而高貴林港Kwayhquitlum Middle School中學的暴露風險出現日期為11月12日,該校在10月曾發出過幾次通知。

更多要聞一
首44名億萬富豪 疫下財富增53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公平課稅組織(Canadians for Tax Fairness,簡稱CTF)周四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加拿大最富裕的4... 詳情
運輸警上載230元罰單 提醒戴口罩坐公交
【明報專訊】卑詩省室內公眾地方的口罩令已實施約一星期,運輸聯線更自8月24開始強制公共交通工具乘客要戴上口罩,惟仍然有人不守法規。 大... 詳情
家長組織罷課 促減課堂人數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卑詩有家長發起集體「病假罷課活動」(Sick Out),抗議省府目前的課堂授課方案,要求省府將課堂人數降至最多15人,提供更多網... 詳情
乘搭航班赴中國旅客 須持2天內綠色健康碼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網站公布,從今年12月1日(即下月)起,由加拿大乘搭飛機前往中國的中國籍或外籍乘客,必須在登機前2天內持新冠... 詳情
卑詩增887宗確診 13人疫亡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的新冠病例再次創新高,衛生官員周四(26日)公布出現887宗,並且再有13人死亡。 卑詩再次錄得一天逾800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